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一季度实现GDP109.7亿元

19-05-14 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一季度实现GDP109.7亿元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 (记者 乔斌)5月13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解到,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09.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5%。总体看来,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基本面继续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格局,主要经济指标呈企稳回升态势,重点领域改革步伐加快,市场活力和要素支撑稳步增强,为全年经济高质量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工业生产持续回升,固定资产投资扭降转增

  一季度,全市工业生产延续去年以来回升态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4%,增速分别比上年同期和上年全年提高10个和2.2个百分点。其中大中型企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13.8%,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的88.53%,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达到97.32%,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2.07个百分点。

  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66%,增速比1-2月份回升18.23个百分点,第一产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倍;第二产业完成投资下降41.57%;第三产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8.12%。三次产业投资比例由上年同期的1.51:33.98:64.51转变为5.66:18.27:76.07。

  城乡消费市场平稳运行,城乡居民收入平稳增加

  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54.64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城镇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4.64亿元,增长7.97%;乡村实现8.28亿元,增长8.67%。按消费形态分,餐饮收入实现9.57亿元,增长8.99%;商品零售实现45.07亿元,增长7.76%。

  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6982.5元,同比增长7.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946.4元,同比增长8.7%。

精彩推荐

  • 白银市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图) 白银市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图)
  • 美化不停歇 灵动整座城 白银市投资865万元建设银东公园 美化不停歇 灵动整座城 白银市投资865万元建设银东公园
  • 麦积区优质电商农特产品借山地自行车赛扬名海内外 麦积区优质电商农特产品借山地自行车赛扬名海内外
  • 西青区麦积区对口帮扶产销联盟举行签约仪式 西青区麦积区对口帮扶产销联盟举行签约仪式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初夏景旖旎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初夏景旖旎
  • 图解丨来了!甘肃省委一号文件最新解读,事关每个人 图解丨来了!甘肃省委一号文件最新解读,事关每个人
  • 七名甘肃森林消防退伍老兵主动归队参加火灾救援—— “需要我,我必回!”(最美退役军人) 七名甘肃森林消防退伍老兵主动归队参加火灾救援—— “需要我,我必回!”(最美退役军人)
  • 兰飞医疗器械“年产万只双叶型人工心脏瓣膜创新”——填补我国医学生物工程空白 兰飞医疗器械“年产万只双叶型人工心脏瓣膜创新”——填补我国医学生物工程空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