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比学赶超练本领 以赛促学提能力——甘南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竞赛侧记

19-05-14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比学赶超练本领 以赛促学提能力 

  ——甘南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竞赛侧记

  张小龙

  “请1号台1号选手听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请回答”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答完毕!”

  “恭喜你,回答正确,请为1号台加10分”。

  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响起阵阵掌声。这是甘肃省甘南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竞赛(决赛)时的一幕。

  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运用党纪法规开展监督执纪监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日前,甘南州纪委监委决定举办全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竞赛。

  甘南州纪委监委各机关积极选拔代表队员,并迅速掀起学习党纪党规及相关业务知识的热潮。台上十分钟,台下一年功,有些队员为了提高本领,加班补课。谈及备赛历程,各位参赛队员表示,“既是让业务知识入心入脑的过程,更是学思践悟、思想升华的过程”。

  预赛共有12支代表队参加。竞赛过程中,场上的气氛异常活跃,在知识与激情相互碰撞的舞台,选手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示着纪检监察人的风采。经过三个环节的角逐,州纪委监委机关二队、州纪委监委机关一队,以及夏河县、卓尼县、玛曲县、合作市等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4月25日上午,决赛在州纪委监委六楼会议室拉开帷幕。随着主持人讲完竞赛规则、各代表队喊出竞赛口号,竞赛答题正式开始。必答题让全场接受了一次听觉的挑战,各代表队表现异常出色,均以流畅、完美的作答结束了该环节的比拼。抢答题竞争更是精彩纷呈,选手激烈的抢答和现场观众的积极互动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一轮风险题中选手们配合默契,凭借自身知识的积累和稳定的心理应对各种难题,都表现出优秀的应变能力和扎实的理论功底,精彩的回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台上抢答激烈,台下掌声不断。“此次竞赛既是友谊赛,又是比拼赛,比出了成绩,也展现了风采,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前来助阵的观众,都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前来观看竞赛并为选手助阵的甘南州合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军平说。

  从涵盖广泛的必答,到刺激热闹的抢答,从现场观众的互动,到一举定乾坤的风险,选手和观众都经历着一次次挑战,在紧张刺激、欢乐祥和的比赛气氛中,经过四个环节的角逐,甘南州纪委监委机关一队最终以280分的绝对优势“技压群芳”,拨得头筹,州纪委监委机关二队、夏河县代表队获得竞赛第二名,合作市、卓尼县、玛曲县代表队获得竞赛第三名。

  夺得第一名的州纪委监委机关一队队员马吉宏激动的说:“这是全体队员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结果,通过竞赛,使我们更加熟练的掌握了业务知识”。

  “对于这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竞赛,选手们准备充分、从容应答,不甘落后、勇争佳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扎实优良的理论素养,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甘南州纪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茂森在观看竞赛后说。

精彩推荐

  • 西青区麦积区对口帮扶产销联盟举行签约仪式 西青区麦积区对口帮扶产销联盟举行签约仪式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初夏景旖旎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初夏景旖旎
  • 图解丨来了!甘肃省委一号文件最新解读,事关每个人 图解丨来了!甘肃省委一号文件最新解读,事关每个人
  • 七名甘肃森林消防退伍老兵主动归队参加火灾救援—— “需要我,我必回!”(最美退役军人) 七名甘肃森林消防退伍老兵主动归队参加火灾救援—— “需要我,我必回!”(最美退役军人)
  • 兰飞医疗器械“年产万只双叶型人工心脏瓣膜创新”——填补我国医学生物工程空白 兰飞医疗器械“年产万只双叶型人工心脏瓣膜创新”——填补我国医学生物工程空白
  • 携手“上海张江”共谋合作 加快我省科技创新步伐 甘沪科技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 携手“上海张江”共谋合作 加快我省科技创新步伐 甘沪科技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
  • 贯穿甘肃精神讲好扶贫故事 报告文学《庄严的承诺》出版 贯穿甘肃精神讲好扶贫故事 报告文学《庄严的承诺》出版
  •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系统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系统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