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系统建立和使用工作全面启动

19-05-14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南州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系统建立和使用工作全面启动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5月8日,州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州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系统培训会议,标志着我州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系统的建立和使用工作全面启动。甘南州、合作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人员、负责信息化建设工作人员,州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合作市各乡镇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共110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甘南州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对监督信息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会议指出,建设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系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我州扶贫和民生领域项目资金监管的具体举措。该系统是以让群众主动参与监督、为纪检部门提供线索、为职能部门提供抓手为目标,通过网页、微信、手机APP等多种渠道,提供姓名、地图、项目三种查询方式,公开资金和项目主动接受监督。

  会议强调,该系统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信息资源分析和共享,有利于发现扶贫(民生)领域存量问题,遏制增量问题,为群众、纪检监察部门、相关职能部门提供监督手段,为进一步加强对扶贫领域的监管,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要求,相关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该系统的建设使用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对实施过程中的培训、数据录入、日常管理等工作务必要落实责任到人。要加强日常维护管理,特别是数据更新、问题资金、投诉举报等处理工作,务必确保数据准确完整。要强化信息安全工作,严格设置分级管控权限,层层传导压力,严格遵循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标准,确保数据信息安全。 (张小龙)

精彩推荐

  • 西青区麦积区对口帮扶产销联盟举行签约仪式 西青区麦积区对口帮扶产销联盟举行签约仪式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初夏景旖旎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初夏景旖旎
  • 图解丨来了!甘肃省委一号文件最新解读,事关每个人 图解丨来了!甘肃省委一号文件最新解读,事关每个人
  • 七名甘肃森林消防退伍老兵主动归队参加火灾救援—— “需要我,我必回!”(最美退役军人) 七名甘肃森林消防退伍老兵主动归队参加火灾救援—— “需要我,我必回!”(最美退役军人)
  • 兰飞医疗器械“年产万只双叶型人工心脏瓣膜创新”——填补我国医学生物工程空白 兰飞医疗器械“年产万只双叶型人工心脏瓣膜创新”——填补我国医学生物工程空白
  • 携手“上海张江”共谋合作 加快我省科技创新步伐 甘沪科技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 携手“上海张江”共谋合作 加快我省科技创新步伐 甘沪科技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
  • 贯穿甘肃精神讲好扶贫故事 报告文学《庄严的承诺》出版 贯穿甘肃精神讲好扶贫故事 报告文学《庄严的承诺》出版
  •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系统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系统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