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投资者在兰州新区企业投资项目可享受免费代办服务

19-05-14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投资者在新区企业投资项目可享受免费代办服务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建平)如今,凡是兰州新区的招商引资项目,将按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项目开工建设”和“项目建成运营”三个阶段全面开展代办服务。这是兰州新区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制定的《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实施细则》明确规定的服务项目。

  《细则》明确规定,凡在新区范围内、符合代办条件的企业投资项目,投资者均可自愿提出申请,委托园区代办员办理相关审批事项,并签订委托代办协议。园区代办员接受投资者委托的代办项目,除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必须由投资者交纳的费用外,一律实行免费代办服务。园区代办员承接代办项目后,对代办事项实行全程服务。

  建设“管理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运营成本最低”的现代化新区是兰州新区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为此,新区实行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线上使用“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一网受理,线下在政务大厅“投资项目综合服务窗口”一窗受理的改革。由新区各园区管委会牵头强化代办服务职能,加强代办队伍管理,培训专职代办服务团队,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依法依规为企业投资项目建设提供代办服务。

  据了解,在实施代办业务中,新区将按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项目开工建设”和“项目建成运营”三个阶段全面开展代办服务。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阶段,主要是跟进落实招商引资合同签订,记录企业入园基本信息;协助企业办理项目立项、用地、规划、环评、设计、施工许可等审批事项的前期手续办理。项目开工建设阶段,主要是协助企业解决场地平整、施工水电、施工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施工不受影响。项目建成运营阶段,主要是协助企业办理竣工验收手续;帮助企业解决用水、用电、用气等问题;协助企业组织招工、引进人才、协调贷款、兑现优惠政策;协助企业解决投资商、高管、高级技术人才子女入学等问题。

  截至目前,中川园区代办大厅现场解决企业问题110个,代办事项110件,办结110件。针对园区新建项目,全程代办前期手续,就项目选址区域相关市政道路、供水、排水、供电、燃气等配套设施协调新区各有关单位,为企业入驻创造良好的建设条件,加快企业项目落地、开工建设。

精彩推荐

  • 杨英福:“中国胃镜之父” 杨英福:“中国胃镜之父”
  • 备战十年金昌男子车林平 冲刺珠峰 备战十年金昌男子车林平 冲刺珠峰
  • 【爱国情 奋斗者】为梦起舞 让爱延伸——乡村舞者金淑梅的故事(图) 【爱国情 奋斗者】为梦起舞 让爱延伸——乡村舞者金淑梅的故事(图)
  • 户籍新政发力——甘肃四年新增248万“城里人” 户籍新政发力——甘肃四年新增248万“城里人”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兰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等出席 孙伟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兰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等出席 孙伟主持并讲话
  • 兰州肽谷·多肽技术项目合作论坛在兰举行 拟打造千亿生物产业集群(组图) 兰州肽谷·多肽技术项目合作论坛在兰举行 拟打造千亿生物产业集群(组图)
  • 余建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图) 余建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图)
  • 余建深入敦煌市基层公安机关宣讲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图) 余建深入敦煌市基层公安机关宣讲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