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洁净千万家——记“白银市先进工作者”王永良

19-05-09 1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洁净千万家

  ——记“白银市先进工作者”王永良

  本报记者 杨涛

  今年44岁的王永良是白银区环卫局的一名环卫工作者和基层负责人,自参加工作以来,他秉承“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环卫精神,长期奋战在环卫一线,总是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默默奉献,从不讲条件、谈报酬,把青春年华无私地奉献给了环境卫生事业。

  敬业奉献 加强学习提素质

  王永良始终把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作为人生必修课题,将学习作为适应环卫事业发展的不二选择,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学习,钻研技术和业务知识,使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他虽然不是党员,但他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思想,实实在在的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做大家的榜样,被大家称为先进带头人。他的工作成绩也得到了单位认可,连续几年的年终考核都被评为优秀。

  无怨无悔 扎根环卫献青春

  1999年,王永良被任命为垃圾清运班班长,每天负责清运城区内摆臂车的19个垃圾斗,工作任务繁重且持续时间长,但他毫无怨言,日复一日地干着自己的清运工作,面对呛人的灰尘、难闻的气味,他没有退缩,没有气馁,反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带领班组人员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垃圾清运任务,始终做到日产日清。

  2011年,王永良被调到白银城市垃圾处理场工作,在这8年间,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重,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无闻的履行着一个普通环卫工人的职责。虽然岗位变了,但一颗为环卫事业奉献的心没有变。他每天总是提前到岗,推迟下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积极做好垃圾处理工作,每天都要对垃圾清运车辆进出是否安全、垃圾作业面是否覆土压实、渗沥液回喷是否正常、值班人员是否在岗、排洪渠道是否畅通等进行详细巡查,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不畏艰难 身先士卒第一线

  王永良在漫长的艰苦岁月与恶劣的工作环境中,始终默默无闻的战斗在工作的第一线,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工作成了他生活最主要的部分。

  在工作中,王永良表现出高度的责任心和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随着城市垃圾量的急剧增加,填埋场由建立初期每天100多吨垃圾,到封场前的每天300多吨垃圾,繁重的工作任务以及恶劣的工作环境考验着场里的每一个人。为了完成处置任务,面对存在的重重困难和矛盾,他带领全场人员加班加点,在人员缺少的情况下,克服困难,轮换值班,保证24小时有人在岗,在他的带领下,垃圾处置场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垃圾处置任务。保证了垃圾处置场的正常运行。

  强化管理 安全生产零事故

  王永良身为白银城市垃圾处理场的场长,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一切工作的命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健全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切实建立起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他总是提前到岗,推迟下班,每天都要对垃圾清运车辆进出是否安全、垃圾作业面是否覆土压实、渗沥液回喷是否正常、值班人员是否在岗、排洪渠道是否畅通等进行详细巡查,对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纠正,最大限度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严于律己 清正廉洁做表率

  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廉洁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自己的岗位职责,勤勤恳恳为群众服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把廉洁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大事来抓,每时每刻都做到廉洁工作,决不跟不正风气与腐败行为沾边。

  工作多年来,王永良始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保持着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自己,不该收的钱一分不收,不该拿的物一件不取,没有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去谋取个人私利,没有给组织、给单位领导添过任何麻烦。他不仅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孩子,对爱人也同样如此。

精彩推荐

  • 白银:新鲜土豆上市价格“平易近人” 白银:新鲜土豆上市价格“平易近人”
  • 两当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两当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 高原绽放幸福花——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纪实 高原绽放幸福花——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纪实
  • 降雨致兰州伏直公路山体滑坡24小时将解除交通管制(图) 降雨致兰州伏直公路山体滑坡24小时将解除交通管制(图)
  • 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兰州西固区努力构建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 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兰州西固区努力构建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
  • 兰州西固区农业新品种助力增收脱贫(图) 兰州西固区农业新品种助力增收脱贫(图)
  • 精准“发力”精细“管理”精心“雕琢” 兰州西固区着力打造“精致城市”新名片 精准“发力”精细“管理”精心“雕琢” 兰州西固区着力打造“精致城市”新名片
  • 一人一单位他坚守乡邮所34年 一人一单位他坚守乡邮所34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