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母亲节将至 带热“感恩消费”

19-05-09 10: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母亲节将至 带热“感恩消费”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记者 杨涛)“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在今年的母亲节前夕,记者走访获悉,许多铜城市民准备在5月12日母亲节当天送给妈妈一份礼物,以表孝心。鲜花、蛋糕、餐饮、首饰、衣服、旅行等消费,成为今年“孝心经济”的主要内容,一些商家也适时推出相关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而“80后”“90后”成为了“孝心经济”的消费主体。

  甜蜜的孝心鲜花、蛋糕预订火热

  母亲节,买束鲜花送给妈妈是很多人的选择。市区工农路一家花店店主告诉记者,母亲节的鲜花销售与其他节日相比明显要好,与一年之中鲜花销量最好的情人节基本持平。康乃馨、百合这些有温馨、健康、长寿之意的鲜花最受消费者欢迎。与往年“花因节贵”不同,今年母亲节鲜花售价与往常持平,并未上涨。

  “进价上涨,售价就会上涨。今年我们鲜花储备较早,所以价格基本平稳。”市区公园路一家花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平时每枝康乃馨的价格在5元左右,现在依旧5元,而百合每枝20元上下,价格平稳。从预订情况来看,预计今年母亲节鲜花销量依旧会很乐观。

  “我们从半个月前就开始接受母亲节鲜花预订了,前几天开始备货,市民预订的大多是80元到100元之间的康乃馨花束,现在已经接了不少订单。”市区工农路一家花店店主介绍,母亲节前一天和当天,是鲜花销售的高峰。

  走访中,记者咨询了我市几家餐厅、酒店,他们大都表示近几年母亲节预订宴席的人逐渐增多,有时要提前预订才会有包厢。餐馆借着母亲节的到来预订红火,蛋糕预订也很热闹。记者获悉,有的蛋糕店早早打出母亲节广告,还适时推出了母亲节特制蛋糕。

  “美消费” 珠宝、化妆品等促销层出不穷

  记者还走访了市区多家商场、专卖店,发现不少女装、珠宝、化妆品也因为母亲节的临近而打出促销牌。

  记者注意到,目前,中老年女性服饰的折扣力度较大。“现在很多市民都会选择在节日当天为母亲买衣服作为礼物,正好赶上换季,所以我们的折扣也是非常优惠的。”西区国芳百盛某品牌服装专卖店销售人员说。

  此外,不少化妆品、饰品专柜也适时推出了优惠活动,成为今年母亲节促销的热门商品。面膜买三赠三、化妆品消费满指定金额赠送礼品、高档首饰满2000送品牌化妆镜等各类活动层出不穷。

  “孝心游”咨询量和预订量增多

  5月7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获悉,旅行社针对母亲节推出了不少适合中老年人的旅游线路,母亲节将至,“孝心游”咨询量和预订量近期多了起来,有些是子女帮父母预订,有些是子女陪同父母出游。

  白银大自然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最近有不少中老年消费者来报名参加旅游,云南、海南等旅游线路相对较火,“由于母亲节处于旅游淡季,酒店、交通资源充足,所以催旺母亲节旅游是旅行社继“五一”后最大的出游主题。”

  “80后”“90后”成消费主力

  走访中,市区一些商场、超市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与往年的母亲节有所不同的是,今年“80后”“90后”成为母亲节的消费者主力,除了服饰外,很多人会选择健康小家电和实惠型的健身器材作为母亲节的礼物,很多年轻消费者在挑选商品时,最关心商品的健康性和实用性。

  市区华润万家超市的促销导购介绍,母亲节促销活动从本周五正式启动,预计商场客流会增加50%左右。按往年的情况来看,母亲节的销售额大都会上涨10%-20%左右。她表示,现在年轻的消费者对节日越来越追捧,商家针对节日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促成节日经济的良性循环。

精彩推荐

  • 两当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两当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 高原绽放幸福花——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纪实 高原绽放幸福花——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纪实
  • 降雨致兰州伏直公路山体滑坡24小时将解除交通管制(图) 降雨致兰州伏直公路山体滑坡24小时将解除交通管制(图)
  • 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兰州西固区努力构建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 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兰州西固区努力构建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
  • 兰州西固区农业新品种助力增收脱贫(图) 兰州西固区农业新品种助力增收脱贫(图)
  • 精准“发力”精细“管理”精心“雕琢” 兰州西固区着力打造“精致城市”新名片 精准“发力”精细“管理”精心“雕琢” 兰州西固区着力打造“精致城市”新名片
  • 一人一单位他坚守乡邮所34年 一人一单位他坚守乡邮所34年
  • 敦煌阳关自然保护区过境和栖息候鸟数量破记录 敦煌阳关自然保护区过境和栖息候鸟数量破记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