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肃玛曲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

19-05-09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玛曲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玛曲县以建强基层组织、盘活资产资源、加大扶持力度、注重示范引领为举措,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引领乡村振兴,加快脱贫攻坚,助力全面小康。

  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堡垒”根基。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导向,为15支驻村帮扶工作队充实队员31名,选派15名第一书记到贫困村任职,选派21名县乡优秀年轻“双语”干部担任非贫困村党组织副书记,安排新选聘的10名大学生村官到贫困村任职,不断充实基层工作力量。认真实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改造升级项目,先后投入资金500多万元改造提升36个牧村“两室一中心”和村级活动场所,充分发挥了基层组织、村级活动场所等主阵地的功能效应,助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加大扶持力度,提升“输血”质量。大力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党员创业项目,组建村级发展互助社43个,先后为贫困村注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资金750万元,消除了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累计落实党员创业帮扶资金144万元,扶持党员创业户72户。加强部门帮扶,县级相关部门结合职能职责,从班子建设、人才培训、资金支持等方面进行结对帮扶,统筹整合资产、资源、资金,引导扶贫、产业等各类项目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适度倾斜,形成资金、信息、技术等各类资源的叠加效应,增强“输血”功能,持续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保障。

  注重示范引领,发挥“带动”效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具有较强辐射带动能力的专业合作社成立党支部7个。建立县直部门和贫困村“结对共建”行动,通过精准扶贫、人才培训等方面的指导帮扶,发挥党建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中的引领作用,通过选树不同基础、不同类型、不同模式的集体经济发展示范村,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县已涌现出欧拉镇产业园区、采日玛村诺日宏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等村级集体经济示范村,为各乡镇、牧村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形成强村带弱村、抱团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全面助推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索南扎西) 

精彩推荐

  • 降雨致兰州伏直公路山体滑坡24小时将解除交通管制(图) 降雨致兰州伏直公路山体滑坡24小时将解除交通管制(图)
  • 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兰州西固区努力构建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 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兰州西固区努力构建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
  • 兰州西固区农业新品种助力增收脱贫(图) 兰州西固区农业新品种助力增收脱贫(图)
  • 精准“发力”精细“管理”精心“雕琢” 兰州西固区着力打造“精致城市”新名片 精准“发力”精细“管理”精心“雕琢” 兰州西固区着力打造“精致城市”新名片
  • 一人一单位他坚守乡邮所34年 一人一单位他坚守乡邮所34年
  • 敦煌阳关自然保护区过境和栖息候鸟数量破记录 敦煌阳关自然保护区过境和栖息候鸟数量破记录
  • 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甘肃开展“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甘肃开展“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 麦积区举办“奔跑麦积-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人跑步活动 麦积区举办“奔跑麦积-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人跑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