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体验手工汉服出游公益徒步 我的节日与众不同

19-05-06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体验手工汉服出游公益徒步

  我的节日与众不同    

  五一小长假,你会选择去哪里呢?外出旅游看“人山人海”,或是留在家里走亲访友……这样的过节清单正淡出很多市民的生活,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各样的过节新潮流。

  做手工穿汉服

  走进市内一家皮具工作室,几位学员正在进行手工作品DIY,下料、粘合、封边;在陶艺培训班上,大人孩子在拉胚、制作泥条工艺品或在手绘陶瓷作品;在花艺体验课上,爱美的女士们按照自己的创意,选择不同的花材,认真修剪……这样的场景,在小长假期间的朋友圈里成了另类的“打卡体验”。市民王女士从事金融工作,无意中见到木艺体验课的宣传,感到比较新鲜、好玩,就带7岁的儿子前来体验。“儿子觉得很有趣,我们这次做木梳,以后会带他学习更多他喜欢的东西。”对成年人来说,缓解生活压力,让生活慢下来,是他们在假期选择体验课程的一个原因。

  春花烂漫的五月,穿着汉服赏花踏青成了不少年轻人的休闲方式之一,“仙气儿”十足的汉服出游者,俨然成为白塔山、水车园、仁寿山等自然风景区的“流动风景”。身着汉服的小雅告诉记者,“穿着汉服出街会更有仪式感,自己的行为举止也会更优雅,仿佛真的有了一种‘穿越古今’的感觉。”

  公益活动献爱心

  5月2日傍晚,2019“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系列活动阿拉善公益青年沙漠挑战赛在兰州完美收官。来自甘肃、四川、湖南等地的300余名爱心青年一起为爱行走,完成阿拉善盟腾格里沙漠徒步挑战并为支持的公益项目成功配捐3500本中小学适龄读物。此外,为使活动公益体验更有力量及温度,在活动徒步路线途中分别设置了“沙漠骆驼”、“冲浪滑沙”、“集体搭建露营基地”等多个沙漠主题活动。“这种活动特别好,我们参加徒步不仅强壮了自己的身体,还做了公益,能为山区的孩子们做点事,觉得非常有意义,走起来特别有劲。”来自兰州理工大学的一名徒步爱好者说。

精彩推荐

  • 奏响生态文明和谐乐章 ——白银市由“灰色发展”向“绿色发展”转变纪实 奏响生态文明和谐乐章 ——白银市由“灰色发展”向“绿色发展”转变纪实
  • 兰州至合作铁路预计10月开建 将结束临夏甘南无铁路历史 兰州至合作铁路预计10月开建 将结束临夏甘南无铁路历史
  •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 “没有完成时”的韧劲 持之以恒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 “没有完成时”的韧劲 持之以恒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通报精神 研究部署甘肃省整改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通报精神 研究部署甘肃省整改工作
  • 穿越戈壁 奉献爱心 玄奘之路挑战团队公益捐赠助力瓜州文卫事业(组图) 穿越戈壁 奉献爱心 玄奘之路挑战团队公益捐赠助力瓜州文卫事业(组图)
  • 以美丽爱情传说为媒  酒泉瓜州打造花儿泉旅游胜地(组图) 以美丽爱情传说为媒 酒泉瓜州打造花儿泉旅游胜地(组图)
  • 校地合作 为白银地方医疗事业助力创新 校地合作 为白银地方医疗事业助力创新
  • 天水美术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张弘扬书画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在天水美术馆开幕 天水美术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张弘扬书画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在天水美术馆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