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天水五一小长假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实现双丰收

19-05-05 14:5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23440092.jpg
00300342528_88708e0c.jpg

  今年“五一”小长假,天水市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实现双丰收,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58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亿元。全市旅游市场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宣传营销成效明显。春节过后至“五一”节前,天水市先后由副市长逯克宗带队,组织相关部门和县区,参加了在西安、西宁两地举办的“丝绸之路旅游博览会”,加大天水市旅游资源在临近省会城市、游客重要中转城市的宣传推介,吸引更多的中短途、自驾游等游客到天水旅游;天水市文旅局在重庆、天津等通航城市,加大全市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吸引通航城市游客到天水旅游。较往年相比,天水市北上广、四川、浙江等省市的长线游客增长明显,周边及短线客源市场游客大幅增加。

   二是旅游开发潜力巨大今年4月,全省招商引资暨陇商大会在天水召开。天水市重点介绍的麦积山景区游客中心项目、天水·白鹿仓国际旅游度假区、恒大·天水东柯休闲小镇、天水万达广场项目等文化旅游项目,赢得与会领导和省内外客商的一致好评,在全国范围产生较大的影响,对天水市文化旅游发展有着积极的宣传推动作用。

  三是乡村旅游呈现良好势态。今年以来,秦州区各个乡镇分别举办了不同特色的“乡村文化旅游节”, 武山县油菜花海景观活动、秦安县“桃花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对带动全市乡村旅游发展、丰富旅游业态、增加旅游产品和旅游收入等注入新的活力,加之“天水人游天水”政策的落实,节日期间本地及周边旅游更加火爆。

  四是田园综合体成效显现。麦积区甘江村田园综合体受游客追捧,南山云端增加“玻璃栈道”等新型参与体验内容,旅游项目的趣味性、参与性和体验性明显增加,全市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旅游品质不断提升。小长假期间,麦积山附近景区的游客避开高峰期,到乡镇体验乡村旅游,全市旅游发展呈现出大小景区及城乡旅游发展互补、互促,均衡发展的良好势态。

  五是旅游市场运行平稳良好。“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各景区景点、旅行社、宾馆饭店服务周到,以诚相待,全市没有旅游投诉和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精彩推荐

  • 麦积区花庙村:假日乡村旅游推动小山村的巨变 麦积区花庙村:假日乡村旅游推动小山村的巨变
  • 兰大携手甘肃医调委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兰大携手甘肃医调委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 兰州:新水源管线与城市供水管网首次碰接已完成 兰州:新水源管线与城市供水管网首次碰接已完成
  • “五一”假日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游客接待量位列全省景区第一 “五一”假日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游客接待量位列全省景区第一
  • 工地围墙“穿衣戴帽”助力“精致兰州”建设 工地围墙“穿衣戴帽”助力“精致兰州”建设
  • 喜讯,天水麦积东岔高铁站通公交了! 喜讯,天水麦积东岔高铁站通公交了!
  • 兰州大学最新研究成果: 16万年前青藏高原就有人类活动 兰州大学最新研究成果: 16万年前青藏高原就有人类活动
  • 兰大携手甘肃医调委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兰大携手甘肃医调委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