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威天祝县构筑“10+1”工作体系固强补弱

19-04-29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脱贫攻坚奔小康】  

  天祝县构筑“10+1”工作体系固强补弱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后,天祝县迅速行动,整合省上提出的“3+3”重点任务和自身脱贫实际的“三大硬任务、三大软指标”等方面内容,把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归纳为10个方面工作,并切实做好1个大数据平台管理,构筑起“10+1”工作体系。

  据了解,这10项工作包括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内容。其中,在义务教育方面,通过对6—15周岁儿童和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的比对,检验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成效;在基本医疗方面,认真对照新修订的贫困人口退出验收4项和贫困县退出7项健康扶贫验收标准,做好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报”等政策落实;在住房安全方面,逐户分析研判、逐户甄别认定、逐户落实改造方案,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在饮水安全方面,聚焦水质不达标、供水不稳定等问题。同时,天祝县在到户产业培育、脱贫效果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细致分析,找出短板弱项有针对性进行攻坚。在大数据平台管理方面,专门针对行业部门数据采录标准不明确、乡镇对建档立卡问题数据常态化比对工作不主动等短板,进行逐一查改。

  天祝县表示,要把固强补弱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用最强的力量、最大的精力、最精准的措施、最集中的资源,确保“10+1”重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全部“清零”,以过硬的作风保障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见效。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临夏专题调研“3+1”冲刺清零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 真干事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唐仁健在临夏专题调研“3+1”冲刺清零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 真干事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聚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聚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怀进鹏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怀进鹏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在兰启动 四高校赴青春之约(组图)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在兰启动 四高校赴青春之约(组图)
  • 踩点预热!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举办 踩点预热!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举办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组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组图)
  • 著名法学家马长山教授做客甘肃政法学院“丝路法学大讲堂” 著名法学家马长山教授做客甘肃政法学院“丝路法学大讲堂”
  • 兰州西固开展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图) 兰州西固开展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