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从严抓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9-04-25 10:54 来源:甘南党建 编辑:魏湘

  为深入推进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和标准化,甘南州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从严抓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真正让组织生活成为凝聚党员的“吸铁石”和教育党员的“热熔炉”。

  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山清秀一行赴夏河县曲奥乡参加指导香告村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规范程序要求到位

  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的通知》,重点根据《准则》规定党内组织生活4个方面5项内容,进一步提要求促规范求常态,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以营造从严规范的组织生活新常态为目标,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严肃政治纪律,明确落实责任,做到组织生活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有成效,特别是把党员不准信仰宗教和封建迷信纳入组织生活会“零报告”内容。

  临潭县城关镇教场村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瑶晖一行到会督导。

  统筹安排管理到位

  为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有序开展,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基层党建相关工作的通知》,对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年度组织生活会召开做了统筹安排部署,要求涉改单位按照有利于监督和指导支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要求,按原有党组织隶属关系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党员思想不乱、队伍不散,主体责任不落空、组织生活不断档、工作力量不削弱、推进举措不松劲。

  碌曲县尕海镇尕秀村、西仓镇新寺村召开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州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到会指导。

  创新举措督导到位

  为促进农牧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有效有序召开,下发《关于州委组织部联系参加农牧村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成立8个督导组,参加各县市9个农牧村组织生活会,为全州农牧村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提供了可借鉴、可参考的样板。

  迭部县卡坝乡卡坝村党支部召开2018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州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到会指导。

  甘南移动临潭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甘南电信分公司夏河分公司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同时,各县市委组织部针对党支部行业领域特点,按照每个乡镇(街道)不少于1个村(社区)的要求,由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带队联系参加农牧村(社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参加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州直各党工委和县市基层党委派人全覆盖列席指导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注重成效落实到位

  甘南州公安局特警支队第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甘南州公安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全州各级党支部紧紧围绕主题组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目前,全州共有2610个党支部52180名党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班子累计查摆问题10643条,制定整改措施11055条,党员累计查摆问题88926条,制定整改措施85690条。

  州邮政分公司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甘南移动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全州参加民主评议党员57646名,评议优秀党员11345名,合格党员44312名,基本合格党员2142名,不合格党员24名,达到了党员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起到了党员队伍自我完善、自我净化的重要作用。(党员教育管理科)

精彩推荐

  • 兰州首支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成立 宣传员督导员巡视员 让生活垃圾各回各家 兰州首支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成立 宣传员督导员巡视员 让生活垃圾各回各家
  • 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已在兰州市试点 试点小区开展高峰时段桶边督导 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已在兰州市试点 试点小区开展高峰时段桶边督导
  •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一等奖获得者孙大顺:我用阅读追上了兰州 用诗意的笔墨走进了兰州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一等奖获得者孙大顺:我用阅读追上了兰州 用诗意的笔墨走进了兰州
  • 张掖万亩梨花白如雪 张掖万亩梨花白如雪
  • 绷紧一根弦 全力防火患 ——甘肃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草原防火见闻 绷紧一根弦 全力防火患 ——甘肃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草原防火见闻
  •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平凉市重点项目建设综述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平凉市重点项目建设综述
  • 以“绿”为媒,聆听时代浪潮 ——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扫描 以“绿”为媒,聆听时代浪潮 ——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扫描
  • 在敦煌“又见”敦煌 年会嘉宾盛赞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 在敦煌“又见”敦煌 年会嘉宾盛赞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