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平川:棚改圆了安居梦

19-04-22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平川:棚改圆了安居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日前,走进平川区棚户区安置点爱伊家园小区,只见一幢幢楼房错落有致,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小区里的绿地、花园和凉亭,更是为这里增添了宁静舒适的气息。

  “新房就快装修好了,我非常满意。现在的政策好得很,新房子不用我们多花钱,为我们减轻了很大的压力。”在新家里,居民任玉梅脸上露出了笑容。

  任玉梅是原靖远陶瓷厂下岗工人,由于没有固定工作,平时依靠打零工维持生计,一家人在陶瓷社区不到40平方米的平房里住了10年。

  陶瓷社区的房屋多建于20世纪八九十年代,大部分年久失修,生活配套设施不健全,居民生活、出行极为不便。经过多年的风吹雨打,部分房屋已成危房。2018年以来,为加大城区棚户区改造,平川区新增4个棚改项目,让包括任玉梅在内的数千户住房条件困难、房屋有安全隐患的群众受益。“现在最让我高兴的是以后孩子上学方便了,交通便利了,生活环境变好了,冬天再不用受罪了。”居民陈刚高兴地说。陈刚的新家位于爱伊家园5号楼1单元8楼,房间南北通透,宽敞明亮,装修工人正在忙碌工作。

  今年45岁的陈刚,两代人都住在陶瓷社区平房,附近没有学校,交通不便,孩子上学要走很远的路。和住在这里的居民一样,陈刚家里没有暖气,冬天要靠生炉子取暖。房子周边环境脏乱差,唯一的公厕一到夏天臭气熏天,蚊蝇滋生,使群众苦不堪言。

  谈到社区工作,陈刚满意地说:“从拆迁到安置,社区工作人员对我们的事非常操心,中间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去年年底,我们社区就已完成拆迁340户,占当时全区总拆迁进度的42%。为了加快进度,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在加班加点,争取让居民早些住上安置房。”陶瓷社区居委会主任孙进明介绍说。

  孙进明所说的陶瓷社区棚户区拆迁,共涉及住户531户。自去年棚改工作以来,平川区在这个社区成立了棚户区改造办公室,着手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截至目前,该片区已签订拆迁补偿协议475户,拆除房屋449户,142户棚户区居民已经住进了安置房。

  眼下,平川区正全方位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让居民从“蜗居”变为“安居”。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一季度执行招商引资项目618个 兰州市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一季度执行招商引资项目618个
  • 甘肃省16个试点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部挂牌 甘肃省16个试点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部挂牌
  • 甘肃省各地“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甘肃省各地“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 甘肃地理|行走兰州老巷 探寻繁华都市的历史遗存(组图) 甘肃地理|行走兰州老巷 探寻繁华都市的历史遗存(组图)
  • 甘肃省人民政府聘请农业产业发展技术顾问 甘肃省人民政府聘请农业产业发展技术顾问
  • 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既“高大上”又“接地气” 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既“高大上”又“接地气”
  • 一季度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进出口47.8亿元 一季度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进出口47.8亿元
  • 谷雨海报 谷雨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