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文县碧口镇:春光无限好 老村绽新颜

19-04-11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

  原标题:碧口镇:春光无限好 老村绽新颜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李智谋)踏着无限的春光,徜徉在美丽的碧口古镇,空气清新润朗,茶香醉人心魄,热热闹闹的古镇茶乡,像情窦初开的少女,处处展示着她的柔美、俏丽。

  自碧口镇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清零行动”以来,镇区各个村社都发生了显著变化。在石土地村,乡亲们正在拆除闲置的危房,通村道路正在修缮,方方正正的人畜安全饮水蓄水池座落在山坡上,新改造过的农电变压器闪闪发光。

  石土地村支书张问立说:“我们正在加大力度拆除闲置危旧房、烂圈舍和厕所等,对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村里一下子及变得整齐干净了,群众们都觉得非常好。”

  在响浪村,两三位村民在打扫通村道路,路两边的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桃树、梨树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花香,房前屋后被收拾的很整齐,处处展示着生态文明新农村的蓬勃朝气和新气象。

  据了解,为了不断改善村容村貌,碧口镇以强化整治管理为重点,全面提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对13户群众进行了易地扶贫搬迁,实施危房改造260户,硬化农户庭院1218户60900平方米,改造圈舍近446处,拆除村道、主巷道沿线危旧房屋、简易圈舍、厕所、残墙断壁108处。同时,全镇实施改造了农电线路2千米,硬化村内道路4.6公里,架设移动广电网线10.2千米,产业用水蓄水池、茶园喷灌工程等根据需要得到了很好落实,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显著改善。

  镇党委书记陈宝林说:“为了全面落实好‘清零行动’,我们实行了领导班子成员包抓、包村干部负责、驻村干部配合的制度措施,重点对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等五个方面存在短板弱项,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梳理,立即进行整改,确实收到了十分良好的效果。”

  在干净整洁的通村道路漫步,油菜花扑鼻的清香让人迷醉,桃花、梨花绽放在修整一新的村舍旁,村庄被打扮得分外漂亮。 如今,走进碧口镇的每一个村庄,都能深深地感觉到人居环境面貌改善了,生活条件便利了,村里充满了和谐文明的气息,乡亲们脸上也挂满了甜甜的笑容。

精彩推荐

  • 春耕时节 白银市会宁县杨集镇农民用小型农机播种 春耕时节 白银市会宁县杨集镇农民用小型农机播种
  • 平凉市静宁县专业技术人员对果农春季果园管理进行培训 平凉市静宁县专业技术人员对果农春季果园管理进行培训
  • 游人在平凉柳湖公园泛舟(图) 游人在平凉柳湖公园泛舟(图)
  • 平凉市城区柳枝吐绿 桃花绽红(图) 平凉市城区柳枝吐绿 桃花绽红(图)
  • 平凉:园林工人整形修剪绿化带景观树木(图) 平凉:园林工人整形修剪绿化带景观树木(图)
  • 90后酒泉民警传递大爱 为8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90后酒泉民警传递大爱 为8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 张掖肃南四月飞雪 张掖肃南四月飞雪
  • 甘肃:300名灭火英雄凯旋归来与亲人团聚(组图) 甘肃:300名灭火英雄凯旋归来与亲人团聚(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