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6月11日公布

19-04-10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6月11日公布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记者从9日召开的兰州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会上获悉,兰州市小升初工作将于5月20日开始,城市四区具体对口划拨方案6月11日统一向社会公布。

  凡兰州市2019届小学毕业生和户口在兰州市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及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均可免试升入初中。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的原则,制定本县区初中招生工作的具体对口划拨方案,合理划定每一所初中的招生范围。

  此外,2018年10月15日以后转入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民办小学参加地方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在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户籍所在地升学的小学毕业生,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升学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调配。

  今年,兰州市各民办中学继续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生。学生自愿报名,城市四区的每位小学毕业生只能填报一所民办中学。当报名人数少于民办中学招生计划时,全额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40%的招生计划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完成,其余60%的招生计划由民办中学在电脑派位剩余的报名人数中自主完成。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控制班额,按照招生办法和程序开展工作,初中阶段择校的学生不得享受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

精彩推荐

  • 临夏东乡族自治县唐汪镇“陇上杏花第一村民俗馆”正式开馆(图) 临夏东乡族自治县唐汪镇“陇上杏花第一村民俗馆”正式开馆(图)
  • 兰州市户口迁移政策再放实招 中专以上学历即可落户 兰州市户口迁移政策再放实招 中专以上学历即可落户
  • 【中央媒体看甘肃】截至2018年底 甘肃藏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41% 【中央媒体看甘肃】截至2018年底 甘肃藏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41%
  • 唐仁健在徽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 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壮大扶贫产业 促脱贫攻坚获决战决胜 唐仁健在徽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 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壮大扶贫产业 促脱贫攻坚获决战决胜
  • 孟兆星烈士安葬于金昌市公墓 英灵长眠故土(组图) 孟兆星烈士安葬于金昌市公墓 英灵长眠故土(组图)
  •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2019年会员大会、理事会会议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2019年会员大会、理事会会议在兰州举行(图)
  • 一部由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联袂出品的大型人文纪录片央视首播引热议(图) 一部由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联袂出品的大型人文纪录片央视首播引热议(图)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