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当代敦煌绘画作品国内巡展”亮相兰州

19-04-09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当代敦煌绘画作品国内巡展”亮相兰州

  4月8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当代敦煌绘画作品国内巡展”(甘肃站)开幕式在甘肃艺术馆举行,共展出14位画家的90幅精品画作。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当代敦煌绘画作品国内巡展”自2018年9月份启动后,先后赴敦煌、西安、南京展出,参观人数达数万人,为敦煌艺术的传播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兰州是本次巡展的第四站,共展出李振甫、王骁勇、李建英、张小琴、田卫戈、成文正、毛志成、曹文海、张建中、白恩平、王玉林、王峰、陆志宏、赵俊荣共14位画家的作品。这些画家长期关注敦煌艺术并进行研究实践,以临摹石窟壁画为艺术开端,在传承古人画风的基础上,延伸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作形式,延续着敦煌艺术的无限生命力。

  据悉,此次巡展也是对当代敦煌创作现状的一次梳理,展览将持续至4月12日。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平丽艳 实习生 魏玲玲

精彩推荐

  • 单霁翔卸任故宫掌门人 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接棒” 单霁翔卸任故宫掌门人 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接棒”
  • 甘肃省将启用 二维码标准门楼牌标志 甘肃省将启用 二维码标准门楼牌标志
  • 酒泉金塔:戈壁上筑起“绿色长城” 酒泉金塔:戈壁上筑起“绿色长城”
  • 【陇原春光好 干群植树忙】定西市岷县十里镇植树造林美化家园 【陇原春光好 干群植树忙】定西市岷县十里镇植树造林美化家园
  • 【陇原春光好 干群植树忙】酒泉市肃州镇党员干部在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陇原春光好 干群植树忙】酒泉市肃州镇党员干部在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天水市张家川县:荒山添绿重现生机 天水市张家川县:荒山添绿重现生机
  • 曹娟: 用责任和爱心 让“生命线”畅通无阻 曹娟: 用责任和爱心 让“生命线”畅通无阻
  • 致敬,八步沙! 致敬,八步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