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民生新规】这些新规今年4月起施行 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将与学生共同用餐

19-03-27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民生新规】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将与学生共同用餐

  这些新规今年4月起施行

  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 将与学生共同用餐

  由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制定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将于2019年4月1日起施行。这一规定将适用于实施学历教育的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

  根据这一规定,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健全相应工作机制,对陪餐家长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反馈。规定还提出,中小学、幼儿园一般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确有需要设置的,应当依法取得许可,并避免售卖高盐、高糖及高脂食品。

  4月1日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有关文书可通过邮寄送达

  为进一步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处理质效,完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文书送达工作,更好保障和方便劳动人事争议当事人行使权利,4月1日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有关文书可通过仲裁专递方式邮寄送达。仲裁文书签署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仲裁委员会必须将填写好的专递交当地邮政公司;邮政公司应随收随寄,最晚必须于收到专递的次日寄出,送达时效以当地邮戳为准。

  这28项甘肃省地方标准4月1日起实施

  日前,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冷凉旱作区蔬菜全膜双垄三沟栽培技术规程 甘蓝》等28项地方标准,这28项甘肃省地方标准将从2019年4月1日起实施。

  28项甘肃省地方标准名称:《冷凉旱作区蔬菜全膜双垄三沟栽培技术规程 甘蓝》《冷凉旱作区蔬菜全膜双垄三沟栽培技术规程 娃娃菜》《冷凉旱作区蔬菜全膜双垄三沟栽培技术规程 花椰菜》《中医按摩戒毒康复技术规范》《改性聚苯板》《柴胡农业气象人工观测方法》《雷电灾害鉴定技术规范》《风电场测风塔气象数据观测规范》《电子信息系统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电梯系统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沙棘果籽分离技术规范》《手扶式电动耕作机》《蔬菜移栽机 作业质量》《玉米籽粒联合收获机 作业质量》《河西灌区鹰嘴豆生产技术规程》《啤酒大麦品种 博乐》《啤酒大麦品种 玛俐》《蚕豆品种 临蚕7号》《蚕豆品种 临蚕11号》《蚕豆品种 临蚕12号》《小麦品种 陇春32号》《胡麻主要病虫草害防治技术规程》《紫苏复种栽培技术规程》《玉米抗红叶病鉴定技术规范》《春小麦花药培养技术规程》《行业用水定额 第1部分 农业用水定额》《行业用水定额 第2部分 工业用水定额》《行业用水定额 第3部分 生活用水定额》。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整理

精彩推荐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图)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图)
  • 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6日举办(图) 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6日举办(图)
  • 甘肃好战友上演真实版《我是你的眼》——记金昌市永昌县退伍军人杨荣(组图) 甘肃好战友上演真实版《我是你的眼》——记金昌市永昌县退伍军人杨荣(组图)
  • 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6日举办(图) 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6日举办(图)
  • 中央宣传部授予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中央宣传部授予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 【专题】新时代的奋斗者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 【专题】新时代的奋斗者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
  • 【影像纪实】深山哨所:武警战士用青春守护“生命源” 【影像纪实】深山哨所:武警战士用青春守护“生命源”
  • 【专题】新时代的奋斗者-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 【专题】新时代的奋斗者-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