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

19-03-27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省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朱雅琴)今天上午,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培训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对我省“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据统计,我省2018年中央和省级财政安排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达230亿元,“一卡通”是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支付方式,服务对象是全省农民群众。此次专项治理的范围是2018年各级财政安排直接发放给农民的各类补贴和补助资金,各市(州)、县(市、区)本级财政安排直接发放给农村居民的各类补贴和补助资金,以及2017年以来各级财政、审计部门发现的惠民惠农领域问题整改处理情况和专项治理期间群众举报的有关事项。专项治理工作从4月初开始至9月底结束,共分自查自纠、全面检查、重点抽查、巩固提升四个阶段。

  此次专项治理的重点是摸清“一卡通”发放、管理和使用情况,着力发现和整治一户多卡、一人多卡、代管代取、私存扣留和借他人名义违规办卡,惠民惠农政策宣传解读和资金发放情况公开不到位等问题。着力整治党员干部和其他人员利用“一卡通”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挪用、贪污侵占,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申报审核过程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着力整治资金管理使用制度落实不到位、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乡(镇)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

  专项治理由省纪委监委牵头抓总,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对惠民惠农领域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省财政厅负责专项治理的组织实施,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重点抽查,针对自查、检查、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漏洞,健全完善补贴资金发放和管理体系,形成保障政策落实的长效机制。省审计厅负责组织开展专项审计。甘肃银保监局负责组织、协调有关代理银行全面配合专项治理,督促解决代理银行资金发放不及时,随意合并惠民惠农补贴项目、缩减项目名称等问题。省级项目主管部门负责制定本部门具体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本部门、本系统专项治理。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将加强与德国教育交流与合作(图) 甘肃省将加强与德国教育交流与合作(图)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图)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图)
  • 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6日举办(图) 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6日举办(图)
  • 甘肃好战友上演真实版《我是你的眼》——记金昌市永昌县退伍军人杨荣(组图) 甘肃好战友上演真实版《我是你的眼》——记金昌市永昌县退伍军人杨荣(组图)
  • 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6日举办(图) 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6日举办(图)
  • 中央宣传部授予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中央宣传部授予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 【专题】新时代的奋斗者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 【专题】新时代的奋斗者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
  • 【影像纪实】深山哨所:武警战士用青春守护“生命源” 【影像纪实】深山哨所:武警战士用青春守护“生命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