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迭部:道德模范进贫困村开展“三光荣”巡讲活动

19-03-19 1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道德模范进贫困村开展“三光荣”巡讲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近日,迭部县邀请甘肃省道德模范妹妹、甘南州文明家庭冷木、“整洁庭院、美在我家”示范户曹莉组成巡讲团,深入全县各贫困村开展以“脱贫致富光荣、家庭和谐光荣、卫生整洁光荣”为主题的精神扶贫进贫困村巡讲活动。各乡镇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贫困村建档立卡户家庭等共1000余人参加了巡讲会。

  巡讲主要以“精神脱贫”为目的,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座谈式、交流式、互动式进行巡回宣讲。通过观看模范们的VCR,三位模范分别从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家风文明、家庭和谐,卫生整洁等方面通过分享自身的故事,讲自己的“创业史”“致富经”“干净法”,引导群众摒弃等靠要的思想,积极行动起来,靠双手脱贫致富,实现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思想转变。巡讲中,向贫困户共发放了2000余份精神扶贫巡讲手册及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倡议书。

  会后,对47户脱贫致富、家庭和谐、卫生整洁方面做得较好的已脱贫户颁发“脱贫致富、家庭和谐、卫生整洁”示范牌。贫困户群众纷纷表示,以后要向三位模范学习,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争取早日过上好生活。 (杨菊花)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县农业农村局地膜供应点人员配发农膜(图) 临夏永靖县农业农村局地膜供应点人员配发农膜(图)
  • 图解: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甘肃提出“六个要” 图解: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甘肃提出“六个要”
  • 甘肃省启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试点工作(图) 甘肃省启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试点工作(图)
  • “天水木雕”展示出的立体伏羲卦象,让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天水木雕”展示出的立体伏羲卦象,让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 早春农事忙 早春农事忙
  • 天水麦积区图书馆“品书香 赏年俗”优秀传统文化展览走进道南小学 天水麦积区图书馆“品书香 赏年俗”优秀传统文化展览走进道南小学
  • 张掖肃南:祁连山下举办“追梦”赛马 张掖肃南:祁连山下举办“追梦”赛马
  • 中央文明办领导调研天水市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中央文明办领导调研天水市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