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花满乡村绿满城

19-03-18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冯丽蓉)惊蛰萌动的春雷唤醒了沉闷的大地,温柔的春风抚柔了狂妄的寒风,擦蓝了阴郁的天空。于是,甘肃之南,三省之交的康县,山醒了,水活了,风暖了,地绿了,花开了,人的心情也走进春天了。

  三月,万物萌始,草木焕发。自3月12日召开全县大规模国土绿化和经济林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以来,康县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花满康县”活动,康县大地呈现一片忙碌热闹的景象。

  近年来,康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建设小康美丽康县、整县打造生态旅游大景区”的目标任务,立足生态优势、做足山水文章,持续推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导的乡村振兴,绘就了一幅美丽新画卷———每当春花烂漫时,每当秋叶尽染时,每当银装素裹时,来自周边城市的游客纷纷涌向这里,或游山玩水,或看林赏花,或源头探幽,或休闲养生……康县变“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产业,真正把康县建设成为了家园美、田园美、生态美、生活美的绿色、康养、幸福、文化、美丽康县。

  时下,行走在康县,你会发现,“种树栽花”在这里并不是某一个部门的行为,早已经变成一场“全民行动”。从县城到乡村,从燕子河畔到山中田园,从公路两边到村道路旁,从机关大院到居民农户,随处可见人们栽种花草树木的身影。植树现场,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有条不紊的分苗、挖坑、扶苗、填土、踩实,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仔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交流种植经验,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3月16日一大早,城关镇党员干部群众800余人早已在“白望路”“双石路”沿线参加“花满康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康县增添新绿。大家挥舞着手里的镢头铁锨,扶苗的扶苗、培土的培土,合力种下了樱花树、紫薇树、竹子4000余株,栽植牡丹2万余苗。

  在王坝镇大水沟-青林沟公路沿线,党委书记焦乙红正带领全镇干群510余人集中开展栽植行道绿化树活动。大家两人一组,拿起铁锹,干劲十足,相互协作,从挖坑整地、栽植树苗到扶正压实,各道工序一丝不苟。

  两河镇干部职工利用双休,发动干部群众300余人,动用机械10余台,对后营至廖坝40公里风情线进行重点打造,栽植枇杷树600株、马兰花3000余斤,播撒百日草、格桑花、鸢尾等花籽120斤。

  白杨镇的低保户也不甘示弱,他们与镇、村社干部一起,填土、提苗、踩实、再填土、再踩实……规范地完成树苗栽植的每道工序。一番忙碌之后,补植新植的20000余斤马兰扇芭,3000余株的樱花树在康阳路旁“安家落户”,为白杨再抹一层色彩、再添一片新景。

  “青山绿树花满山,景色秀丽美如仙;天然氧吧金不换,携手绿化大家园。”美从绿春来,美在路上,也在心上。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定西东湖:水鸟翔集 搅动一池春水 【飞阅甘肃】定西东湖:水鸟翔集 搅动一池春水
  • 张掖山丹:牧马祁连春意美 张掖山丹:牧马祁连春意美
  • 甘肃省3·15消费维权现场活动在兰举行 “维权+服务”模式受好评(组图) 甘肃省3·15消费维权现场活动在兰举行 “维权+服务”模式受好评(组图)
  • 甘肃将严查“辣条” 校园周边200米内若出现请直接举报 甘肃将严查“辣条” 校园周边200米内若出现请直接举报
  • 甘肃省高校春季毕业生双选会火爆启幕 甘肃省高校春季毕业生双选会火爆启幕
  •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在兰集中销毁标值百万元假冒伪劣产品(组图)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在兰集中销毁标值百万元假冒伪劣产品(组图)
  • 兰州:留住城市记忆传承文明基因 “小街巷”串起文化“大安宁” 兰州:留住城市记忆传承文明基因 “小街巷”串起文化“大安宁”
  • 兰州新区710路“村村通”公交车开线 兰州新区710路“村村通”公交车开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