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好戏连台 《雪山草原蒙古人》演绎别样蒙古族味道(图)

19-03-15 23: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晓萌(见习)

舞蹈《扬西格》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晓萌 任磊 文/图)“蓝天白云是我们的天幕,绿色的草原是我们的舞台,牧人的笑脸是我们的快乐,雪域轻骑乌兰牧骑是牧民的孩子、永恒的舞者……”3月15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乌兰牧骑专场文艺晚会《雪山草原蒙古人》亮相甘肃黄河剧院。当晚,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浏览量达173万。

歌曲《乌兰牧骑

舞蹈《萨吾尔登》

  随着舞蹈《筷子舞》的第一声鼓敲响,演出拉开了序幕,随后原生态民歌《百川鸟》、大提琴独奏《马兰花》、舞蹈《杨西格》《顶碗舞》《萨吾尔登》、歌曲《乌兰牧骑》《草原那达慕欢迎您》、呼麦《成吉思汗赞》、马头琴齐奏《风中的苏力德》等节目依次登场,极具非遗特色的多种演绎方式令人眼前一亮,掌声接连不断。

歌曲《莫尼山》

  “第一次看这样特色的晚会,肃北人民的表演很精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与豪迈以及肃北的一些民俗风情,这可能就是草原儿女的情怀!”现场观众张女士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看晚会,十分感慨地说到。

大提琴独奏《马兰花》

  据了解,四十多年来肃北县乌兰牧骑一代又一代队员迎风雪、冒寒暑,扎根草原、服务基层,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活跃在甘肃草原边关,走牧区、进矿场、到边防,为牧农民和边防官兵送去一场又一场文艺盛宴。肃北县乌兰牧骑也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在国内外的演出中共荣获国际奖项3项、国家级奖项25项、省级奖项163项、市级奖项150项,两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酒泉市“飞天”文化奖等。

原生态民歌《百川鸟》

  整场晚会结合甘肃文化与现代元素,将“乌兰牧骑精神”发扬光大,将“红色文艺轻骑兵”的称号名扬万里,且歌且行,百折不挠,相信他们的艺术生命力和文化感召力将一直灿烂得开放在肃北广袤的戈壁草原之上,生生不息。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