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供电公司:“工厂化”预制开启检修新模式

19-03-12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能在地面做的不在高空做,能在车间做的不在现场做,能提前做好的不在施工时做——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金昌供电公司:“工厂化”预制开启检修新模式

  “每一相引接线的制作3分钟即可完成,再将预制好的引接线带到现场安装,减少了以往工艺中导线绑扎、固定等现场制作。” 3月4日,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六坝供电所工作人员孙志军在检修现场向笔者介绍。

  为有效解决工艺不标准、工作强度大、施工周期长等问题,金昌供电公司建立“工厂化”检修基地,将传统施工现场制作的工作内容在加工车间内提前完成,并通过“工厂化”预制迅速完成导线的弧度定型、绑扎、导线剥皮等工序,对接地验电环、避雷器、支持绝缘子等通过到导线连接进行装配化加工,从而达到引接线长度、弧度、金具、安装位置的完全一致。

  在“工厂化”装配工作中,该公司按照“能在地面做的不在高空做、能在车间做的不在现场做、能提前做好的不在施工时做”的工作理念,大大降低高空作业劳动强度和安全风险,减少了人力、物力及各类耗材浪费,保证了建设工艺“一模一样”,实现质量和效益双赢。

  据悉,该公司配网“工厂化”预制装配车间占地216平方米,车间主要分为材料区、加工区和成品区,提前完成高低压引接线、接地引上线、扁铁、拉线、低压出线、标准化基础等模块预制。(张三德 何庆武)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张掖:精心育菜苗  种出好收成 甘肃张掖:精心育菜苗 种出好收成
  • 人勤春早农事忙 人勤春早农事忙
  •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④:营商环境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④:营商环境
  • 甘肃省对“三无”网站坚决关闭整合 甘肃省对“三无”网站坚决关闭整合
  • 甘肃省消协发布2018年消费投诉分析 保健品投诉成热点(图) 甘肃省消协发布2018年消费投诉分析 保健品投诉成热点(图)
  •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④:营商环境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④:营商环境
  • 最全攻略:春到天水,游国家A级景区,看百花齐放,食人间美味,住星级饭店! 最全攻略:春到天水,游国家A级景区,看百花齐放,食人间美味,住星级饭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