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临夏东乡:春耕忙只为庄稼旺

19-03-12 09:1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东乡:春耕忙只为庄稼旺

  本报东乡讯 胡发伟 白栋

  又是一年春耕时。近日,笔者走进东乡县农资销售点,实地了解入春以来,这里的群众购买化肥、农资的情况。笔者在锁南镇农肥销售店看到,许多群众围在肥料周围,向销售人员详细了解肥料功效;有几位群众已经把精心挑选的农资装上了自家兰驼车、电动车等,高兴地驶出回家;还有群众正在购买除草剂等农药……眼前,一张春耕备耕忙的画面油然而生。

  前来购买农肥的春台乡阳洼村群众马有苏夫高兴地告诉笔者,“现在县上的政策好,在镇上都设立了正规的农资销售点,在这里买肥料我放心,来回运输也很方便。”“我在家搞养殖,今年想多种几亩玉米,通过揉丝打包来做饲料,县上免费给发放农膜,用地膜种玉米产量高,这样饲料也多,养殖的收入也就高了。”春台乡陈家村群众马英忠说。

  据了解,今年立春早、农时忙,在这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该县以“蓄势待发”之势,力保春耕生产顺利完成。“今年,全县农肥需要量达14000多吨,我们初步计划调运9000多吨。目前,已储备完成大小肥料5500吨。下一步,将积极与各厂家协调联系,通过边调运、边销售的方式,保证群众春耕生产之需。”该县供销社娄正忠这样说道。

  笔者还在锁南镇农资储备库看到,一袋袋农肥按照属性分区有序的摞在一起,一捆捆农膜整齐划一的放在一块,春耕物资充足,挤满整个库房,而前来购买化肥、农药的群众,走了一批又来一波,真是络绎不绝。锁南镇,仅仅是东乡县全力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的一个“缩影。”

  春耕备耕“忙”,一年庄稼“旺”。从相关部门获悉,自入春以来,该县采取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等措施,积极储备农资,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为全面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我们及早谋划、两手做准备,在抓好前期科技宣传、培训的同时,积极储备农业生产物资。截至目前,共计进行科技培训3期900人次、科技宣传16场1620人次,储备农膜、农肥、农药等农资10800多吨,玉米种子9万公斤。”农业农村局农牧站负责人妥剑峰说。

精彩推荐

  • 甘肃好声音 | 韩喜乾:感到所有的苦都没有白吃! 甘肃好声音 | 韩喜乾:感到所有的苦都没有白吃!
  • 兰州马拉松获“金牌赛事”殊荣 兰州马拉松获“金牌赛事”殊荣
  • 甘肃好声音 | 郭玉芬: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吃住劲! 甘肃好声音 | 郭玉芬: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吃住劲!
  •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图)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图)
  • 【两会聚焦】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民营企业发展 【两会聚焦】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民营企业发展
  • 2019年“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开始 2019年“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开始
  • 今日,植树节 今日,植树节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关心的问题协商建言(图)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关心的问题协商建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