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以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19-03-09 10: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叶满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沈丽莉

  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仲奎委员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是对正处于脱贫攻坚关键期的甘肃人民极大鼓舞,总书记肯定了甘肃近两年的工作,这更是对甘肃广大干部群众的深切关心和鼓舞。总书记用“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句话回答和解决了我们在实际工作中的许多困惑,给扶贫攻坚在一线的干部群众吃了定心丸,总书记还讲到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这既是为彻底根治贫困问题提出了科学的路径选择,也给我们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通过努力的工作,让每一个人有平等的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马忠明委员说,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钻细研,融会贯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变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把总书记的嘱托记在心里,把科技扶贫的任务扛在肩上,把握正确方向,抓住紧要关头,坚定必胜信心,认真做好科技创新、产业培育、成果转化和技术培训工作,切实加强科技对产业扶贫的支撑。

  赵金云委员说,作为一名媒体从业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深刻寓意,我们要用贴近时代的声音和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不断创作出好的作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思想引导,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改变他们的思想观念,弘扬自强自尊自爱精神。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以及富民惠农的好政策,宣传报道在脱贫攻坚中通过自己的劳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例,让他们切实明白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不是等靠要出来的,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贺颖春委员说,习近平总书记惦记着甘肃的老百姓,也关心着甘肃的脱贫攻坚任务。他语重心长地嘱托: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这句话一下就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肃南县是全省17个插花型贫困县之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努力实现在全省少数民族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宁崇瑞委员说,当下,甘肃社会经济的发展正处于奋力爬坡阶段,脱贫攻坚任务更是最关键时刻,此时此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团参加审议,这无疑是对甘肃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的一个巨大的鼓舞和支持,极大地提振了甘肃人民的信心。总书记在讲话中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尤其是对脱贫攻坚的要求,具体明确,响鼓重锤。作为民建甘肃省委会主委,我要带领甘肃民建尽职履责,发挥民主党派特色,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甘肃社会经济发展,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尽我们的最大努力。

  霍卫平委员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让甘肃全体干部和人民群众感到欢欣鼓舞。甘肃是全国最贫困的省区之一,如果没有甘肃的脱贫也就没有全国的小康、全国的脱贫,所以我们现在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要求,精准发力,大力发展六大特色产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学习讨论时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为指引 坚定背水一战 决胜脱贫攻坚 唐仁健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学习讨论时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为指引 坚定背水一战 决胜脱贫攻坚
  • 甘肃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参加会议并发言 甘肃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参加会议并发言
  • 林铎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学习讨论时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努力开创全省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新局面 林铎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学习讨论时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努力开创全省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新局面
  • 人文历史纪录片《古道崇信》即将登陆央视一套 精彩片花抢先看(组图) 人文历史纪录片《古道崇信》即将登陆央视一套 精彩片花抢先看(组图)
  • 甘肃启动“中国渔政亮剑2019”专项行动 维护水域生态安全(组图) 甘肃启动“中国渔政亮剑2019”专项行动 维护水域生态安全(组图)
  • 兰州一老人痛失藏品 民警通过“一标三实”帮其寻“宝”(图) 兰州一老人痛失藏品 民警通过“一标三实”帮其寻“宝”(图)
  •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兰州城关特警吹响春训大练兵集结号(组图)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兰州城关特警吹响春训大练兵集结号(组图)
  •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农业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图)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农业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