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召开

19-03-07 13: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召开

  集中排摸一批涉黑涉恶及关系网保护伞问题线索    

  3月4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全市扫黑办主任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强戒所、宣教处、市律协汇报了各自领域专项斗争推进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一年多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仍然存在着思想上重视不够、推进力度上还有差距、工作进展不平衡等短板问题,今年是专项斗争的关键一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会议要求各区县司法局、局属各处室要紧盯“深挖根治”的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从组织领导、台账管理、资料整理和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进驻督导的准备工作。同时,全市各司法行政系统要明确主攻方向,集中发力攻坚。一要打好线索摸排“突破仗”。要按照“全面清仓见底”的要求,集中排摸一批深层次、高质量涉黑涉恶及“关系网”“保护伞”问题线索,及时开展线索核查“清零”工作。二要打好重点人员管控“持久仗”。要对强制戒毒人员、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管控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加大在重点人员中摸排掌握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力度。三要打好法治宣传教育的“主动仗”。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的主业,当起统筹调动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的主角,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深入宣传,营造浓厚的斗争氛围。四要打好重点行业领域“治理仗”。要紧盯律师、司法鉴定等所管行业领域,研究制定开展专项整治的行动方案,压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主体责任,完善落实常态化监管机制。

  会议还要求,各区县司法局、局属各处室要克服麻痹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各单位负责人要把专项斗争抓在手上,坚决扛起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不松劲、不停步。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司法行政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起来,确保任务不断线、工作不脱节。

精彩推荐

  • 【号外】《赤子》从全国1252部微电影中脱颖而出! 【号外】《赤子》从全国1252部微电影中脱颖而出!
  • 甘肃省多部门“喊话”堵住公交车安全漏洞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组图) 甘肃省多部门“喊话”堵住公交车安全漏洞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组图)
  • 【庆祝“三八”妇女节】追梦新时代 绽放“她”魅力(视频+文图) 【庆祝“三八”妇女节】追梦新时代 绽放“她”魅力(视频+文图)
  • 甘肃省多部门“喊话”堵住公交车安全漏洞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组图) 甘肃省多部门“喊话”堵住公交车安全漏洞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组图)
  • 敦煌研究院全球觅志愿者 守望莫高窟传播敦煌之美 敦煌研究院全球觅志愿者 守望莫高窟传播敦煌之美
  • 学雷锋 树新风 学雷锋 树新风
  • 二十四节气|惊蛰 二十四节气|惊蛰
  •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造访”甘肃海子草原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造访”甘肃海子草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