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政府“58条措施”力促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19-02-28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省政府“58条措施”力促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昕)2月27日,《甘肃省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58条措施”)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来自省工信厅、省政府金融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58条措施”有关情况进行了发布,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省委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鼓励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用真其情为民营企业排忧解,出实招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为此省委、省政府研究出台了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58条措施”。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了解到,此次出台的“58条措施”从优化营商环境、加大财税支持、加强组织保障等8个方面提出了相关举措。明确提出,对大中小企业一视同仁,不得设置不合理条件限制中小微企业参与招投标、土地竞拍等;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通过多种形式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鼓励中小微企业参与PPP(一种融资和项目管理模式)项目建设并享受专项奖补和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拓展融资渠道和金融产品,设立省级中小微企业续贷转贷基金,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过桥资金支持;中小微企业用地按规定降低士地最低价标准,建立失信企业“黑名单”;重点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行业“小巨人”企业并给予奖励支持;设立人才奖励基金,不断提升中小企业人才队伍素质;采取优惠折扣、服务券等优点政策为中小微企业“上云”提供方便,支持更多中小微企业在线上线下充分享受到优质快捷的公共服秀;各级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并向社会公布中小微企业营商环境投诉热线电话,统一受理各类投诉并分解办理。

  据介绍,新出台的“58条措施”自2018年12月27日正式印发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全省超过一半的市州已经正式调整或成立了领导小组,全省上下、社会各界共同推动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全市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先进单位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全市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先进单位
  • 天水市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发力 天水市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发力
  • 肃北:辛勤劳作春来早 蔬菜大棚春意浓(图) 肃北:辛勤劳作春来早 蔬菜大棚春意浓(图)
  • 酒泉肃北党河峡谷春景 酒泉肃北党河峡谷春景
  • 图解:开学季 校园常见传染病咋预防?戳这里! 图解:开学季 校园常见传染病咋预防?戳这里!
  • 【印象陇原】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刹 张掖大佛寺 【印象陇原】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刹 张掖大佛寺
  • 张掖市年蔬菜种植面积达70万亩,产量近250万吨,产值达25亿元 张掖市年蔬菜种植面积达70万亩,产量近250万吨,产值达25亿元
  • 堡子梁:一面远古文化的镜子 堡子梁:一面远古文化的镜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