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走出特色致富路 ——白银靖远县乡村见闻

19-02-25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刘旭民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走出特色致富路 

  ——靖远县乡村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刘旭民

  春节期间,正值大棚草莓采摘时节,走进东湾镇大坝村的种植基地,扑面而来的香甜气息和镶嵌在绿叶中的草莓,让人赏心悦目。一些游客正忙着采摘草莓,还有不少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种植户张旭平介绍,近几年在当地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引导下,他加入了专业合作社,发展起大棚草莓种植,每年都能有不小的收益,去年还清了银行贷款,全家顺利实现了脱贫。

  张旭平说:“今年我又建了三座草莓大棚,主要以采摘为主,每天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现在,我对草莓种植干劲十足,相信它能给我家带来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与张旭平一样,村民张守祥也抢抓政策机遇,积极申请贷款发展旅游采摘农业,第一年便尝到了甜头。

  张守祥说:“我今年尝试西瓜和辣椒套种模式,西瓜一月份就上市了,一个棚总共能卖两万多块钱。还有辣椒也能有两三千块钱的收入,总体收入非常可观”。

  如今,在靖远县东湾镇,像大棚特色果蔬这样的采摘农业,正在逐渐走上规模化发展之路。

  与此同时,靖远县还大力发展旅游产业,通过建设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等举措,引导带动群众发展农家乐,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来到糜滩镇独石村村民张勤开办的“水韵独石农家乐”,传统的农家小院、整洁舒爽的环境、自然唯美的装饰受到游客青睐。

  “我以前只会种地,村里搞乡村旅游后,包村干部就动员我搞农家乐。经营了半年时间,我感觉收益很好。”张勤乐呵呵地说。

  张勤在“水韵独石”项目建设之初便把自己家改造成了农家乐,并于2018年7月开业,已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营业额超过6万元。

  近年来,靖远县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力争把特色种植、特色采摘、休闲垂钓、特色餐饮等“农旅结合”型现代农业做大做强,积极探索一条符合实际、别具特色的增收致富之路。目前,全县打造了如富坪新坪“花儿新村”、水韵独石、五合枸杞小镇、东湾田园综合体等一批新兴旅游“名片”,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精彩推荐

  • 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白银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白银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1月份甘肃省服务业农业普通员工收入增长 1月份甘肃省服务业农业普通员工收入增长
  • 80只“贪嘴”羊被困峭壁三天 酒泉肃北消防“绳索运送”成功解救 80只“贪嘴”羊被困峭壁三天 酒泉肃北消防“绳索运送”成功解救
  • 定西警方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端掉4个窝点 抓获102名嫌疑人 定西警方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端掉4个窝点 抓获102名嫌疑人
  •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
  • 甘肃省两处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获国家批复 甘肃省两处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获国家批复
  • 甘肃科技创新凸显低投入高产出特色 甘肃科技创新凸显低投入高产出特色
  • 甘肃省启动基层卫生工作培训基地建设 甘肃省启动基层卫生工作培训基地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