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聚焦兰州两会】人大代表畅所欲言谈感受

19-02-23 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22日上午11时,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刚刚结束,聆听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代表们满怀信心走出会场,他们有哪些感受和心得,新一年有何工作打算,又将肩负着怎样的群众嘱托?在第二场“人大代表通道”接受集体采访的永登团代表王耀福、七里河团代表吕斐斌分别从基层干部、民营企业家的角度谈到对农村农业的发展期望;七里河团代表周敏、安宁团代表党梓文各自从医疗工作者、基层县区干部的视角关注了分级诊疗、医养结合的话题。

  农村发展:乡镇干部力促脱贫摘帽民企代表看好现代农业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第六部分专门讲到了乡村振兴、“三农”精准发力,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水平的内容。永登县正站在脱贫摘帽与乡村振兴的历史节点上,作为一名基层的乡镇干部,新一年,我们计划从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产业发展培育几方面着手,加快脱贫,力促发展。”永登团代表、永登县河桥镇党委书记王耀福说道,“永登县以往都是以工矿产业和劳务输出为主,下一步,将加大种植、养殖方面的产业培育。”

  《政府工作报告》第16页“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第25页“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聆听完整场报告,七里河团代表吕斐斌已经牢牢记住了自己最关注的报告内容所在页数。作为一名从事兰州百合特色产业的民营企业家,她已经给企业新一年的发展规划了蓝图,“我们计划建设兰州百合精深加工生产线,加大科研力度,为兰州百合深加工产品打入国内国际市场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着力解决兰州百合产销对接难、运输成本高的问题。”

  医疗养老:医务人员共话分级诊疗县区干部关注医养结合

  分级诊疗,是这两天会议中医疗界人大代表提及率最高的话题。七里河团代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围产医学中心主任周敏特别关注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相关工作规划,“分级诊疗制度实施后,在妇产诊疗方面,社区、县乡医院应该重点提高产前筛查评估、高危妊娠转诊能力和高发、常见病症的诊疗;省级医院则侧重于疑难杂症、急危重症的救治和科研”。永登团代表、永登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秦德瑜认为,分级诊疗制度的稳步推进对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技术水平要求越来越高,但近几年,基层业务骨干的人才流失严重,应该进一步关注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职称晋升改革,多给基层医务工作者提供参赛、培训的机会。

  安宁团代表、安宁区副区长党梓文则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谈到了该区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万里医院改扩建项目前期手续正在加紧办理中,未来这里将改建成一座诊疗、养老、康复相结合并有中医特色的基层综合性医院。同时,安宁区将以孝慈苑养老机构为龙头,打造以居家养老为主、社区养老为辅、机构养老为依托的医养结合新模式,并在街道社区新增8个医养结合试点。”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赵文瑞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面改薄”完成阶段性目标 惠及12123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260万名学生 甘肃省“全面改薄”完成阶段性目标 惠及12123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260万名学生
  •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