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迈出新步伐再创新佳绩 ——兰州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19-02-23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迈出新步伐再创新佳绩

  ——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人大代表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张建平摄 

  春风暖大地,金城迎盛会。2月22日早上,兰州音乐厅,出席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精神饱满、步伐坚定地走进会场。他们带着广大群众的期盼而来,带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策建议而来,带着关于城市发展的希望而来。

  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他们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传递群众心声,凝聚奋进力量,提振发展信心,共同描绘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的宏伟蓝图。

  会场内,气氛庄严肃穆,主席台上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簇拥着金色的国徽。

  上午9时,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和期待的目光中,张伟文市长步伐稳健、目光坚定地走上报告台,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我市紧紧围绕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提出‘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发展定位,深化‘一心两翼’发展布局,提前启动编制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新一轮城乡总体规划,推动工业向北发展、人口向东转移、中心城区疏解,着力构建多极支撑的‘大兰州’城市格局。”看到兰州不断发展壮大,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又让全市人民对这座城市的未来充满憧憬和期望。

  “去年,全年用于民生支出368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1%;全市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0.09亿元,实现稳定脱贫1.8万人,185个村退出贫困村;皋兰县、七里河区退出贫困县区行列,永登县、榆中县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市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22%。”这既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也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真实写照,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宣言书。

  ……

  《政府工作报告》处处充满着浓烈的民生情怀,以及增进民生福祉的信心、决心,“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都会城市、打造精致兰州”成为贯彻报告的关键词,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望地看到,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兰州将全力以赴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

  与会代表一边凝神细听报告,一边用笔将报告中的关键点圈了起来,并不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过去一年成绩的肯定和对实现新一年目标任务的信心。

  “报告里提到,今年全市要突出乡村振兴,紧盯‘三农’发力,不断提升农村农业发展水平。对一个来自基层的代表来说,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也相信,不久的将来,通过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的实施,全市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市人大代表王耀福说。

  市人大代表马忠林一边聆听,一边在报告上认真标注。他告诉记者:“整个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精练、求真务实。既体现出政府部门所思所想所做,也体现出群众所期所盼所愿。尤其报告对‘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定位,符合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兰州’发展格局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大会结束后,代表们满怀憧憬,仰首阔步走出会场,神情更加坚定自信,步伐更加铿锵有力,一个新的征程正式开始,等待抒写新的辉煌。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魏奇峰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面改薄”完成阶段性目标 惠及12123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260万名学生 甘肃省“全面改薄”完成阶段性目标 惠及12123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260万名学生
  •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