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检察院出台《意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19-02-23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省检察院出台《意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通讯员 南茂林)省检察院近日出台《全省检察机关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实施意见》要求,要着眼全省检察工作需要,健全完善选育用管机制,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为全省检察队伍注入活力。要围绕重点领域,着眼长远发展,预测人才需求,及时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加大少数民族地区年轻人才引进力度,加大从长期服务基层一线的选调生中发现优秀年轻干部力度。要创造机会和条件有目的地锻炼年轻干部,创新培养模式,优化和强化系统内外交流、轮岗交流机制,不断提升年轻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经过实践考验、思想政治素质好、组织领导能力强、业务功底深厚、工作业绩突出、干部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提拔到领导岗位上来。

  《教育培训工作意见》强调,要以“两个维护”为最高政治原则,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以全面增强专业本领为核心,坚持政治统领、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突出实战,精准培训、全员覆盖,务实管用、从严管理的原则,不断完善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教育培训体系建设。要突出加强业务培训的鲜明导向,制定分条线分级业务培训计划,加大对民事、行政检察等短板业务和公益诉讼、捕诉一体等新增业务的培训力度,积极推进体验式、模拟式、研讨式、演练式等双向互动式教学。要积极构建“检察官教检察官+实战训练+双向互动式案例教学”新模式,推动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上讲台常态化规范化,探索建立新进人员检察官带教制度,建立健全培训成果转化运用机制,加强与法院、公安、律协、高校等交流合作,为实现创新发展和争先进位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面改薄”完成阶段性目标 惠及12123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260万名学生 甘肃省“全面改薄”完成阶段性目标 惠及12123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260万名学生
  •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