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19-02-22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超)今日9时,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兰州市音乐厅隆重开幕。

  一年一度的市人民代表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于今日开幕的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市加快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兰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2018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2019年市级财政预算;补选兰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决定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设立及通过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的人选。

  2月21日,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和期望,出席会议的代表们陆续前往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会议中,他们将履职尽责,为发展献计,为民声代言。

  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前来报到的代表们精神饱满、神采奕奕,他们在大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往各自的代表团进行报到。在各个代表团报到处,工作人员早早就将每位代表的代表证和大会相关资料分好,代表们只需签字确认便可快速办好报到手续。许多代表在完成报到程序后,第一时间就将代表证郑重地别在胸前。

  随即,代表们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有的认真整理和熟悉大会相关资料,有的抓紧时间修改完善准备提交的议案,有的围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保障民生等话题交流探讨,并感叹一年来兰州的变化。代表们来自社会各界,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关注,同样的使命、同样的期待,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老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大会上,积极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民计建言献策。

精彩推荐

  • 兰州:“猪宝宝”扎堆来报到 兰州:“猪宝宝”扎堆来报到
  • 今年首月甘肃省外贸稳中有进 今年首月甘肃省外贸稳中有进
  • 【脱贫攻坚奔小康】张掖山丹县推动绿色农业创新发展(图) 【脱贫攻坚奔小康】张掖山丹县推动绿色农业创新发展(图)
  •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荣灿张伟文张建平等到会祝贺 李宏亚作工作报告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荣灿张伟文张建平等到会祝贺 李宏亚作工作报告
  • 兰州市全面放开 技术工人、职校毕业生户籍限制 没有购、租住房的,可选择在用人单位或街道、派出所集体户口落户 兰州市全面放开 技术工人、职校毕业生户籍限制 没有购、租住房的,可选择在用人单位或街道、派出所集体户口落户
  • 【热点聚焦】农业强 农村美 农民富 ——甘肃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解读 【热点聚焦】农业强 农村美 农民富 ——甘肃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解读
  • 兰州市第一批5G基站试验组网进入布网阶段(图) 兰州市第一批5G基站试验组网进入布网阶段(图)
  • 甘肃今年将完成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改任务 甘肃今年将完成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改任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