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三家医院入选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

19-02-21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省三家医院入选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田小东)记者2月20日获悉,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定数量的医院组建罕见病诊疗协作网,以加强我国罕见病管理,提高罕见病诊疗水平。我省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和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成功入选。

  据了解,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先行遴选罕见病诊疗能力较强、诊疗病例较多的324家医院作为协作网医院,组建罕见病诊疗协作网。其中,包括1家国家级牵头医院、32家省级牵头医院和291家协作网成员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入选省级牵头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和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入选协作网成员医院。

  罕见病诊疗协作网将建立畅通完善的协作机制,对罕见病患者进行相对集中诊疗和双向转诊,及时将罕见病用药纳入医院处方集和基本用药供应目录,开展罕见病药品临床监测,按要求做好短缺预警和信息报告,努力满足临床用药需求。

精彩推荐

  • 林铎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 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林铎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 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未来三年将投放400亿贷款 助力甘肃农业产业化发展(组图)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未来三年将投放400亿贷款 助力甘肃农业产业化发展(组图)
  • 甘肃:阅读过年成风尚 书香贺岁年味浓(图) 甘肃:阅读过年成风尚 书香贺岁年味浓(图)
  • 甘肃省2019年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 甘肃省2019年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
  • 【我和我的祖国】甘肃:春天来敲门 幸福满心怀(组图) 【我和我的祖国】甘肃:春天来敲门 幸福满心怀(组图)
  •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现场为广大干部群众宣讲扶贫政策提振脱贫信心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现场为广大干部群众宣讲扶贫政策提振脱贫信心
  • 守望成长 静待花开——记发展中的甘南州特殊教育学校 守望成长 静待花开——记发展中的甘南州特殊教育学校
  • 甘南:锣鼓铿锵闹元宵 甘南:锣鼓铿锵闹元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