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新编秦腔现代剧《公民张三》再度亮相金城

19-02-21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新编秦腔现代剧《公民张三》再度亮相金城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作为“春绿陇原”系列演出剧目之一的新编秦腔现代剧《公民张三》,2月15日晚在兰州黄河剧院演出。这是该剧自去年12月在兰进行专场演出后,再次在省城展示我省地方舞台艺术创作的成果。

  《公民张三》,是由渭河源演艺公司编排演出的普法题材现代秦腔剧。该剧由《培训》《吵嘴》《拾牛》《说法》《贺楼》《护法》《尾声》七部分组成,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为素材,以普法积极分子张三用学到的法律知识调解邻里纠纷为主线,以普及农村生产生活中涉及的婚姻关系、财产权等法律知识为出发点,塑造了以公民张三为代表的现代农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典型形象。

  该剧将普法知识用戏曲艺术手段展现出来,是一台将普法知识和传统文化融合的优秀剧目。去年,《公民张三》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