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税务“普惠+定向”减税降负扶持富民产业

19-02-20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税务“普惠+定向”减税降负扶持富民产业

  甘肃税务系统深化增值税改革,打出“普惠+定向”的组合拳,普遍降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月免税销售额标准、定向允许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精准扶持富民产业,不断激活市场活力,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全面深化增值税改革累计为全省实体经济减轻增值税负担31.69亿元;在已经到来的2019年,免征月销售额10万元及以下(季销售额30万元)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政策提标发力,将惠及全省97%以上的小微企业。降税率政策的实施,盘活了企业资金,减轻了周转压力,直接和间接带动周边人员就业。

  据介绍,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落后,大型产业项目缺乏,贫困县经济大多数以小型生产、零售、修理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小微企业为主。小微企业作为推动贫困县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在助力各地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成为不可或缺的力量。

  转登记政策的落实,给予当地小微企业更多选择,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了让每一户纳税人放心经营,除了政策支持,全省每一位税务干部定期开展税收法规和财务核算专项辅导,让纳税人享受简便、快捷的办税服务。在税务机关的政策帮扶和引导下,保证每户纳税人都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人民网)

精彩推荐

  • 敦煌举办健身舞大赛 19支代表队665人参赛 敦煌举办健身舞大赛 19支代表队665人参赛
  • 定西通渭社火闹新春庆元宵 定西通渭社火闹新春庆元宵
  • 兰州西固:逛灯会赏民俗 欢欢喜喜闹元宵(组图) 兰州西固:逛灯会赏民俗 欢欢喜喜闹元宵(组图)
  • 【新春走基层】酒泉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举办元宵节主题家宴(图) 【新春走基层】酒泉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举办元宵节主题家宴(图)
  • 【新春走基层】陇南文县举办第五届“唱响文县”琵琶弹唱大赛(图) 【新春走基层】陇南文县举办第五届“唱响文县”琵琶弹唱大赛(图)
  • 【新春走基层】张掖滨湖广场举行传统社火表演(图) 【新春走基层】张掖滨湖广场举行传统社火表演(图)
  • 兰州七里河区320人耍社火 兰州七里河区320人耍社火
  • 兰州榆中县社火耍了5小时 兰州榆中县社火耍了5小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