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欢庆元宵节 兰州西北书城喊你“吃汤圆”(组图)

19-02-19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兰州西北书城“我爱中国节——元宵射虎有奖猜谜”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书店里包汤圆?你没听错。2月19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就在兰州西北书城里正在举行一场“我爱中国节——元宵射虎有奖猜谜”活动,现场除了猜灯谜、闹花灯,还热热闹闹包起了汤圆、吃起了汤圆,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小朋友参加。据了解,这也是兰州西北书城第一次在元宵节跟市民一起包汤圆。

  包汤圆活动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参与

  “我家孩子下周才开学,所以今天趁着元宵节,带孩子来看看书。正好赶上书城搞这个活动,孩子特别高兴地动手包了几个,这是他第一次包,他说特别有成就感和仪式感。”兰州市民周女士说到。

  据兰州西北书城营销部经理高志介绍,传统意义上,北方人爱吃元宵,元宵是“滚”出来的,而南方人爱吃汤圆,汤圆是“包”出来的。这次包汤圆也是让市民体验一下元宵节习俗的南北差异。这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兰州一方公益慈善协会,来为市民献爱心,送温暖。

 兰州一方公益慈善协会的工作人员正在制作黑芝麻馅儿

  兰州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常务理事长方丹(中)正在和糯米团

  兰州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常务理事长方丹说:“我们协会从2005年成立,常年去敬老院、社区等地方做公益活动。这次跟西北书城合作搞活动,就是要推广我们的中国传统文化,与更多人一起欢度元宵节。”

  甘肃新华书店西北书城总经理宋艳丽(右一)开始包汤圆

  “这是我们书城第一次在元宵节包汤圆,以前书城有食堂的时候,我们包过饺子。所以这次跟市民一起包汤圆,对我们也是挺有意义的一件事。”从和糯米团到包汤圆,甘肃新华书店西北书城总经理宋艳丽全程在忙活。“感谢兰州市民对西北书城18年来的关爱,书城全体员工能和市民一起过元宵节,我很高兴。我们的传统文化习俗需要不断传承和发扬,作为文化领域的践行者,我们西北书城愿意不断推陈出新,不断推出精品阅读出版物,为社会公众服务,为甘肃全民阅读服务。”宋艳丽说。

 兰州西北书城一楼大厅里挂满了灯谜

  兰州市民张女士正在猜灯谜

  兰工坪小学三年级的王雅洁正在体验“立体书”

  兰州西北书城里随处可见阅读的身影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兰州:社火进城春意闹 市民喜庆过佳节(组图) 【新春走基层】兰州:社火进城春意闹 市民喜庆过佳节(组图)
  • 【新春走基层】欢庆元宵节 兰州西北书城喊你“吃汤圆”(组图) 【新春走基层】欢庆元宵节 兰州西北书城喊你“吃汤圆”(组图)
  • H5 | 点一下,这个元宵“闹”起来 H5 | 点一下,这个元宵“闹”起来
  • 直播丨今日,天水卦台山沸腾!人文始祖伏羲泽被四方! 直播丨今日,天水卦台山沸腾!人文始祖伏羲泽被四方!
  • 【新春走基层】定西岷县:瑞雪添祥瑞 花灯庆元宵(组图) 【新春走基层】定西岷县:瑞雪添祥瑞 花灯庆元宵(组图)
  • 当龙泉寺遇见春雪 当龙泉寺遇见春雪
  • 甘南:农历正月十四的法舞,是拉卜楞寺正月祈 甘南:农历正月十四的法舞,是拉卜楞寺正月祈
  • 合作市:元宵节前夕,市民们选购元宵 合作市:元宵节前夕,市民们选购元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