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新春走基层】金昌:寒冬里一抹温暖的红

19-02-19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原标题:【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寒冬里一抹温暖的红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张珊

  正月里,在金昌市紫金广场春运安全服务点,来往的客车一辆接着一辆,拖着大大小小行李的乘客更是一拨连着一拨。

  攒动的人群中,有一群身着红马甲的人,他们或是接过年迈者手中的行李,或是为旅客带路,或是为身体不适的人递上热水……他们用点滴行动照亮旅客回家的路,成为寒冬里一抹温暖的红。

  他们,就是金昌市春运志愿服务者。

  自2015年金昌市启动春运志愿服务以来,每年都有大量的志愿者参与其中。在为期40天的春运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为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热情温暖了旅人的寒冬。

  “我帮您拿行李吧”“我来扶您上车”……人群中,做了3年志愿服务的金川区金阳里社区工作人员闫晓婷开心地忙碌着,用一句句简单又热情的话语温暖着乘客的心。“通过自己的一点点行动,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我觉得很开心也很值得。”她说。

  随着紫金广场春运安全服务点人流量和车流量的不断增大,刚从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柳斌,也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他说:“来这里做志愿者,让我充分体会到帮助人的快乐,将来我还想继续做一名志愿者,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

  “志愿活动其实也是个体力活,一整天屁股都挨不着板凳。”共青团金川区委的工作人员吕建民笑着说,“我们几个人每天结束志愿服务时,都有个习惯,打开手机比一比我们‘微信运动’的成绩。”

  “我这次回老家带的东西很多,多亏了这些志愿者,远远看见就赶紧过来帮我拿行李。”准备回河南老家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志愿者们二话不说就帮他把行李送上了车,他觉得温暖极了。

  “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是金昌市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重要内容,青年志愿者们在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共青团金川区委副书记刘伟说。

精彩推荐

  • 元宵节前甘肃省大部出现降雪 元宵节前甘肃省大部出现降雪
  • 【新春走基层】通渭小曲,春节唱响小山村 【新春走基层】通渭小曲,春节唱响小山村
  • 【新春走基层】甘肃:社火展演过大年(图) 【新春走基层】甘肃:社火展演过大年(图)
  • 图说甘肃|甘肃:张灯结彩闹元宵(图) 图说甘肃|甘肃:张灯结彩闹元宵(图)
  • 林铎在部分中央驻甘单位调研时强调 积极发挥职能作用 更好助力甘肃发展 林铎在部分中央驻甘单位调研时强调 积极发挥职能作用 更好助力甘肃发展
  •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 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3月开工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 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3月开工
  • 唐仁健在新闻单位调研时强调 传递好声音 汇聚正能量 为甘肃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唐仁健在新闻单位调研时强调 传递好声音 汇聚正能量 为甘肃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 林铎在部分中央驻甘单位调研时强调 积极发挥职能作用 更好助力甘肃发展 林铎在部分中央驻甘单位调研时强调 积极发挥职能作用 更好助力甘肃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