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麦积区举办2019年“福猪贺岁·四海同春”灯谜晚会

19-02-18 17:39 来源:麦积区新闻中心 编辑:彭晓姣

1.jpg

  瑞雪辞旧岁,金猪迎新春。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喜迎农历猪年元宵佳节,2月17日晚,麦积区举办2019年“福猪贺岁·四海同春”灯谜晚会。

2.JPG

  当晚,麦积区马跑泉市政广场人头攒动,灯光璀璨,五彩的谜条,震天的锣鼓、威武的雄狮、喜庆的秧歌处处展现出了全区群众迎新春、庆盛世的欢乐场景。为全区人民带来了一场别样振奋的文化盛宴。

3.JPG

  在猜灯谜现场,璀璨的花灯,各式各样的谜语分别被悬挂在活动场地内,显得格外喜庆。灯谜会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有传统的字谜、成语谜、歇后语、生活常识、民俗等,面对一条条谜语,有人气定神闲、有人冥思苦想、有人慢慢推敲,猜对的观众都会喜获一份精美的奖品,活动现场呈现出一片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

4.JPG

  在晚会演艺现场,有秧歌、秦腔、舞狮子、跑旱船、广场舞等节目火热表演,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掌声不断,整个广场汇成了欢乐的海洋,烘托出浓浓的年味,许多群众用照相机、手机记录下美好时刻。

5.JPG

  据了解,此次举办2019年“福猪贺岁·四海同春”灯谜晚会是麦积区2019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由麦积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区文化馆、博物馆、天水丝路文化旅游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灯谜会活动将持续至2月19日(正月十五)元宵节,迎新春猜灯谜晚会已成为麦积区的一项传统活动,每年春节期间都要定期举办,既让人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丰富了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231036z42s922bzegidd7d.jpg
231130aivfi1idy3finfag.jpg
231133njfdjbemg115bf1e.jpg
231203tnbbx11zo7b8rozl.jpg
231204w943l2vrgzrqplgl.jpg
231208w3pprr7353xfr3r1.jpg
DSC_5949.JPG
DSC_5955.JPG
DSC_5960.JPG
DSC_5969.JPG
DSC_6007.JPG
DSC_6017.JPG

精彩推荐

  • 天水麦积区举办2019年“福猪贺岁·四海同春”灯谜晚会 天水麦积区举办2019年“福猪贺岁·四海同春”灯谜晚会
  • 【3·15消费维权】枸杞种苗坑农三年 坑害靖远农户的“祸根”何在? 【3·15消费维权】枸杞种苗坑农三年 坑害靖远农户的“祸根”何在?
  •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麦积区举行2019年社火汇演(图)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麦积区举行2019年社火汇演(图)
  • 【飞阅甘肃】定西市安定区:非遗过大年 民俗闹新春 【飞阅甘肃】定西市安定区:非遗过大年 民俗闹新春
  • 天水:秦州大地耍社火 “大长腿”抢镜 天水:秦州大地耍社火 “大长腿”抢镜
  •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调研市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调研市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 己亥(2019)年甘肃天水春祭伏羲启幕 己亥(2019)年甘肃天水春祭伏羲启幕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早春二月湿地美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早春二月湿地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