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南礼县举办“寻梦秦源”赵望来书法作品展

19-02-18 15:26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书昉)2月18日,由礼县委宣传部主办,礼县文联、礼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礼县团委、礼县博物馆承办的“寻梦秦源”赵望来书法作品展在甘肃秦文化博物馆举行开幕式。

  市政协副主席张宏宣布“寻梦秦源”赵望来书法作品展开幕。礼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部分退休老干部和全县文艺工作者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赵望来为该县团县委、博物馆、档案馆、文化馆、美术馆捐赠了书法作品,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在己亥新春之际,回乡举办“寻梦秦源”书发展,以弘扬家乡地域文化为目的,传承书法艺术文化,在此感谢大家的关怀与鞭策,感谢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承办单位的精心策划和布展。通过这次展览,希望各位领导、老师和朋友提出宝贵意见,指出不足,使自己在以后的学习中少走弯路。

  本次展览作品主要以秦早期文化和历代礼县先哲诗文为主,充分呈现“秦皇祖邑”的厚重历史,书体有大篆、小篆、汉简、隶书、草书、行书、楷书,作品形式有中堂、条屏、拓片、册页等,体现了书体与形式的丰富性,更体现了作者扎实的书写能力和传承创新有机融合的学术理念。

  赵望来,甘肃礼县人,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师从叶培贵教授,主攻行草汉隶,兼研诗词、国

  画、篆刻。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教育部、中国文联“翰墨薪传”西北地区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班指导老师。先后被团中央授予“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华慈善总会授予“爱心书法家”,书法报社评为“书法进万家先进个人”。作品曾获“中华之光”全国书画作品金奖、甘肃省首届“青年书法奖”等奖项。出版有《墨舞西垂--赵望来书法作品集》《书坛新秀--赵望来书法作品集》。其作品被中国国画院、首都师范大学、甘肃省艺术馆等诸多单位收藏。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早春二月湿地美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早春二月湿地美
  • 图解:古诗词中的元宵怎能这么美! 图解:古诗词中的元宵怎能这么美!
  • 金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王建太主持并讲话 常守远杨建武参加 金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王建太主持并讲话 常守远杨建武参加
  • 金昌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建太主持并讲话 杨建武参加 金昌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建太主持并讲话 杨建武参加
  • 王建太在金昌市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上强调 坚决扛稳扛牢抓党建政治责任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王建太在金昌市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上强调 坚决扛稳扛牢抓党建政治责任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 强化政务 贴近民生——中国甘肃网PC端首页全新改版上线 强化政务 贴近民生——中国甘肃网PC端首页全新改版上线
  • 图解:古诗词中的元宵怎能这么美! 图解:古诗词中的元宵怎能这么美!
  • 甘南夏河拉卜楞寺举行正月十三瞻佛节 甘南夏河拉卜楞寺举行正月十三瞻佛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