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漳县:“春风行动”送工作到家门口

19-02-18 14:36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马金满)2月18日,一场瑞雪把新春的武阳大地点缀的更加绚丽,一大早,盐井镇立桥山村的40多名有意外出务工群众赶到了“春风行动”长乐•漳县东西协作走乡镇招聘会现场,准备寻找合适岗位。

  “长乐区的企业要的人多,限制条件少,关键是工资有保障。”这是在现场招聘会上听到最多的声音。

  连日来,漳县抢抓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劳务部门牵头抓总、全程服务, 镇村两级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用工企业以诚相待、“绿灯”频闪,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招聘海报、发放招工宣传单、政策宣讲等形式,开展现场招聘13场次,发放各类招聘简章1.6万余份,参与群众6000多人。

  据悉,此次现场招聘会以“搭建供需平台、实现稳定就业”为主题,共有长乐区13家企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个招工团场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涉及家具、服装、纺织等多个工种。

  “我去年在长乐飞毛腿电子厂打工,吃住条件各方面都很好,六个月挣了三万多元,今年准备再带几个人去那个厂子。”招聘会现场,武阳镇孙家峡村的孙涛对外出务工信心满满。

  截至目前,在现场招聘会上签订意向性协议62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76人,已向长乐区输转劳动力12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92人。

  “这次现场招聘会为全年的劳务输转和就业扶贫开了好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抢抓新疆移民搬迁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有利契机,组织人员深入村社开展宣传动员,算账比对、现身说法,实现人岗对接,提高转移就业稳定率。同时加强劳务培训、强化输转服务,引导贫困群众走出家门,增长见识、增加收入。”县劳务办副主任邵廷伟介绍说。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早春二月湿地美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早春二月湿地美
  • 图解:古诗词中的元宵怎能这么美! 图解:古诗词中的元宵怎能这么美!
  • 金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王建太主持并讲话 常守远杨建武参加 金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王建太主持并讲话 常守远杨建武参加
  • 金昌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建太主持并讲话 杨建武参加 金昌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建太主持并讲话 杨建武参加
  • 王建太在金昌市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上强调 坚决扛稳扛牢抓党建政治责任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王建太在金昌市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上强调 坚决扛稳扛牢抓党建政治责任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 强化政务 贴近民生——中国甘肃网PC端首页全新改版上线 强化政务 贴近民生——中国甘肃网PC端首页全新改版上线
  • 图解:古诗词中的元宵怎能这么美! 图解:古诗词中的元宵怎能这么美!
  • 甘南夏河拉卜楞寺举行正月十三瞻佛节 甘南夏河拉卜楞寺举行正月十三瞻佛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