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夏东乡县:新的一年奋力奔跑

19-02-18 14:29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郭得侠  马彦明 唐致雪)连日来,东乡县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鼓足干劲再出发,奋力开创新一年各项工作新局面。 

  新年新气象,初春的东乡大地,春潮涌动。东乡全县上下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扎实开展产业脱贫攻坚,稳步推进养殖产业化,积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以苦干实干的劲头全面推进六园六场、环境卫生整治、牛羊达标提升、易地搬迁、劳务培训、春耕备耕等各项重点工作,用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力争取得“开门红”。

  近日,在达板锁南工业产业园现场,挖掘机、装载机、翻斗车等各类机械来回穿梭,一幅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今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锁南镇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集中全镇工作力量,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全力以赴推进以“六园六场”建设重点工作。目前,产业园建设已投入各类机械22辆,移动土方约10万方,计划3月中旬完成土地平整工作。”锁南镇党委副书记马进福说。 

  筑牢基础设施,打造高标准养殖基地。位于果园镇李坪村的伊东羊业鑫源良种肉羊繁育基地建设如火如荼,20多个错落有致的养殖大棚已初步建成,在大山脚下形成了一道风景线。据了解,该基地占地面积300亩,预计年存栏达5万只,年出栏40万只,生产饲草料30万吨;以“企业+合作社+农户”助农增收的脱贫模式,进行规模化养殖,增加群众收入,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目前,万只良种肉羊繁育基地、饲料加工厂、现代有机果蔬种植园等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

  汇聚龙头企业集群、培育种植加工产业。伊淼食用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位于那勒寺镇三甲村,公司占地64亩,是东乡县引进的日产6万袋黑木耳菌棒加工及种植扶贫项目;截至目前,生产车间、养菌室等已建成,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收尾工作,计划于本月底投产,依托食用菌产业率先带动建档立卡户脱贫,逐步扩大帮扶覆盖面。“这个项目已完成投资3000多万,设备都是全国最一流的,技术员来自黑木耳之乡东北黑龙江,一天能生产6万袋,厂区目前带动85人就业。将来完善配套设施后,在高峰期一天带动约400名务工人员,这样能大大解决当地农民务工就业问题。务工人员跟技术员边干边学,通过实际操作后,可以用菌棒种植技术,回去自己发展,实现就近就业。”公司技术总监刘锡福说 。

  建好农业产业园,助力脱贫攻坚战。东乡县在扶贫工作上找准切入点,把准症结把准脉,切实把资源优势、区域优势转化成品牌优势、经济优势,以特色产业为主导,多措并举把贫困户“嵌”到产业链上,把企业“连”到扶贫线上,突出产业融合和企业聚合来推进全产业链发展,共同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增收致富,以强劲的工作状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

精彩推荐

  • 金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王建太主持并讲话 常守远杨建武参加 金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王建太主持并讲话 常守远杨建武参加
  • 金昌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建太主持并讲话 杨建武参加 金昌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建太主持并讲话 杨建武参加
  • 王建太在金昌市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上强调 坚决扛稳扛牢抓党建政治责任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王建太在金昌市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上强调 坚决扛稳扛牢抓党建政治责任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 强化政务 贴近民生——中国甘肃网PC端首页全新改版上线 强化政务 贴近民生——中国甘肃网PC端首页全新改版上线
  • 图解:古诗词中的元宵怎能这么美! 图解:古诗词中的元宵怎能这么美!
  • 甘南夏河拉卜楞寺举行正月十三瞻佛节 甘南夏河拉卜楞寺举行正月十三瞻佛节
  • 闹元宵 猜灯谜 喜迎元宵兰州举行三场大型灯谜活动 闹元宵 猜灯谜 喜迎元宵兰州举行三场大型灯谜活动
  • 天水举办春祭伏羲大典 天水举办春祭伏羲大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