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新寨村的新气象

19-02-18 08:35 来源: 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原标题:新寨村的新气象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 泳 通讯员 张强中

  华灯璀璨,彩旗飘飘,锣鼓阵阵——腊月初七,靖远县东升镇的新寨村热闹非凡,文化广场中央,村民们扶老携幼齐聚欢庆节日,威武雄壮的鼓点声,擂响了新春的喜悦和豪迈。

  这一天,一年一度的新寨村春节文艺汇演在这里上演。彩龙欢腾,雄狮狂跃,健硕的汉子舞出了新时代的朝气;旱船摇曳,歌台舞榭,漂亮的姑娘舞出了对未来的憧憬。最过瘾的还是农民们自己编排的节目,村民自导自演的舞蹈《开门红》、二胡独奏《走进新时代》、诗歌朗诵《我的家乡旭日东升》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前来观看的村民们直呼过瘾。

  “这是咱自己的汇演舞台,都是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有红火热闹的歌舞,有时髦的相声……这些原生态的节目都是大家的拿手好戏。”村支书刘成说,“现在不仅生活富裕了,逢年过节村民们聚在一起自编自演节目,也为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这才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广场看节目的年轻人石福平说,如今网上购物已经在当地普及开来。“这是我在网上购买的山药,还有腊肉。”石福平一边翻动着手机图片一边“炫耀”他在网上购买的年货。他说,以前打电话发短信拜年都已经过时了,现在流行微信视频拜年了,就像亲朋好友在跟前一样。

  漫步在新寨村,一幅幅优美的乡村景象入眼来,红瓦的砖房整齐排列,家家户户的院落干净整洁,春联、灯笼、剪纸窗花、大福字让小村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精彩推荐

  • 陇原非遗闹新春(组图) 陇原非遗闹新春(组图)
  • 兰州故事丨左宗棠与甘肃绿化,植树护绿三千里,至今犹存左公柳 兰州故事丨左宗棠与甘肃绿化,植树护绿三千里,至今犹存左公柳
  • 白银靖远县靖安乡村民自发组织起社火队表演(图) 白银靖远县靖安乡村民自发组织起社火队表演(图)
  • 车辆侧翻男子被困戈壁滩 酒泉消防冒严寒成功救援 车辆侧翻男子被困戈壁滩 酒泉消防冒严寒成功救援
  • 这里的年味越来越浓——白银市新春文化旅游活动见闻(图) 这里的年味越来越浓——白银市新春文化旅游活动见闻(图)
  • 甘肃科技馆赠送水母活动将持续到2月20日结束 首批50人成功预约昨日带着海洋小精灵回家 甘肃科技馆赠送水母活动将持续到2月20日结束 首批50人成功预约昨日带着海洋小精灵回家
  • 白银会宁:红色旅游俏新春(图) 白银会宁:红色旅游俏新春(图)
  • 2019甘肃省青少年滑雪邀请赛举行 让我们在雪地上“撒点儿野” 2019甘肃省青少年滑雪邀请赛举行 让我们在雪地上“撒点儿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