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景泰:文化大餐送到家

19-02-18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文化大餐送到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俞宝荣

  春节期间,景泰县城乡锣鼓喧天,欢歌笑语,人们跳广场舞、耍社火、扭秧歌,处处欢歌笑语。

  为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春节氛围,景泰县在全县各乡镇、村精心筹备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节文化活动,为全县城乡群众送上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在草窝滩镇猎虎山、西和、红跃、陈槽等村的文化广场、文化活动室里,文艺爱好者们身着节日盛装,迈着轻盈步伐,用欢快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表达着对幸福生活的赞美与憧憬。

  在红水镇宋家庄村文化广场,一场喜迎新春的演出欢乐上演。《吉祥中国年》《盛世哈达》《正月里来是新春》等歌舞一一登台亮相。伴随着喜庆的节奏,文艺爱好者们展现着优美的舞姿,尽情表达对家乡的赞美和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之情。

  春节期间,喜泉镇春节文化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文体活动轮番上演。广场上金狮起舞,锣鼓声声辞旧岁;舞台上秧歌民俗拜大年,扭得热火朝天;舞龙表演高潮迭起,新春农民运动会成时尚,南滩村拔河比赛隆重上演,观众加油声此起彼伏。

  今年,景泰县依托新时代文艺宣传队、“三区”人才工作队及全县各乡镇、各村文艺工作队,充分发挥乡村文化能人和文艺骨干力量,确保广大城乡群众在春节期间充分感受文化魅力。全县11个乡镇136个行政村均通过舞蹈、歌曲、广场舞、戏曲展演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丰富了广大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丨左宗棠与甘肃绿化,植树护绿三千里,至今犹存左公柳 兰州故事丨左宗棠与甘肃绿化,植树护绿三千里,至今犹存左公柳
  • 白银靖远县靖安乡村民自发组织起社火队表演(图) 白银靖远县靖安乡村民自发组织起社火队表演(图)
  • 车辆侧翻男子被困戈壁滩 酒泉消防冒严寒成功救援 车辆侧翻男子被困戈壁滩 酒泉消防冒严寒成功救援
  • 这里的年味越来越浓——白银市新春文化旅游活动见闻(图) 这里的年味越来越浓——白银市新春文化旅游活动见闻(图)
  • 甘肃科技馆赠送水母活动将持续到2月20日结束 首批50人成功预约昨日带着海洋小精灵回家 甘肃科技馆赠送水母活动将持续到2月20日结束 首批50人成功预约昨日带着海洋小精灵回家
  • 白银会宁:红色旅游俏新春(图) 白银会宁:红色旅游俏新春(图)
  • 2019甘肃省青少年滑雪邀请赛举行 让我们在雪地上“撒点儿野” 2019甘肃省青少年滑雪邀请赛举行 让我们在雪地上“撒点儿野”
  • 兰州西固区举行“欢乐童年”少儿专场演出 为春节锦上添花 兰州西固区举行“欢乐童年”少儿专场演出 为春节锦上添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