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李荣灿在兰州新区2019年工作会议上强调:把握政策机遇 全力以赴担负起建设国家级新区的重大职责使命

19-02-15 10: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2月15日讯 (记者 沈文刚)2月14日上午,兰州新区2019年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兰州新区2018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全面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新区上下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奋力赶超,不断推动新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兰州新区2019年工作会议现场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新区管委会第一主任张伟文主持会议。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新区领导李东新、王忠先、李西新、赵建利、任小东、牛成喆出席会议。

  李荣灿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投资消费增长放缓、企业经营困难加重等不利因素影响,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开拓奋进,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可喜变化。经济总量进一步扩大,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增长16%,增速在全国19个国家级新区中排名第一,充分展示了新区后发赶超的独特优势。产业特色进一步彰显,培育壮大“九大”主导产业,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形成。对外开放步伐进一步加快,向西开放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市政设施等公共服务配套基本建成,城市宜居度和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打造了全省审批事项及前置要件最少、审批流程最简、审批时限最短的营商环境新样板。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已经形成。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荣灿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在正视差距中自我加压。新区要始终保持一种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积极抢抓、全力争取,最大限度地把握政策机遇,真正让各项政策措施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以赴担负起建设国家级新区的重大职责使命。

  李荣灿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把牢目标方向,切实增强做好新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致力产业集聚,厚植竞争优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成效新提升。要围绕国家赋予的“四大战略定位”,着力抓好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对外开放“三篇文章”。要坚持发展实体经济,紧盯经济新区、产业新区、制造新区功能定位,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链延伸、价值链跃升的优质项目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断做大做强做优现有主导产业;要加大精准招商力度,不断推动招商引资提质量、优结构、增效益;要加快项目落地进度,努力形成投产达产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新开工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的良好态势。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积极参与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构建全链条孵化服务体系,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创新平台,努力打造西部乃至全国创新资源聚集地。要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构建东进西出、南来北往的枢纽黄金通道,加快培育外贸主体,形成双向互动的开放格局。

  李荣灿强调,要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激发后发赶超的活力动力。要更加注重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加快完善教育、医疗、商业等城市基础设施,加速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城市干净、整洁、有序。要更加注重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有力推进全系统、全流程、全覆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借鉴;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努力营造让民营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要更加注重深化各领域改革,针对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的实际,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统筹协调,正确处理好政策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政策统一性和差异性的关系,强化指导把关,严格实效评估,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李荣灿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敢于动真碰硬,有效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凝聚力执行力。要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时刻保持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新区各项事业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落实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全面推进管党治党持续走向更严更紧更硬。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以贯之推进管党治党。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新区管委会第一主任张伟文主持会议

  张伟文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聚焦战略使命,全力以赴推动兰州新区争先进位,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和省市部署要求,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使命和面临的艰巨任务,紧扣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努力进入西北地区发展“第一方阵”。要聚焦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推动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谋发展,心无旁骛抓发展,担当作为促发展,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在实体经济、招商引资、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再下功夫,完善开放平台功能,大力发展通道经济。要全面深化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国际经贸合作,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聚焦狠抓落实,不遗余力激发干事劲头,保持“一往无前”的引领力、“一抓到底”的执行力、“一马当先”的创造力,突出工作引领、目标引领、责任引领,用创造、用奋斗书写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杨建忠作工作报告

  杨建忠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兰州新区2018年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明确了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并从坚持党建引领,着力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双力”驱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建设充满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新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五个方面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新区各园区、各部门,省属垂直单位,新区各集团公司正科级以上干部,新区各学校、医院和村主要负责人,驻区企业、公共服务单位等主要负责人近800人参加了会议。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天水武山:踩高跷 扭秧歌  兴高采烈过大年(组图) 【新春走基层】天水武山:踩高跷 扭秧歌 兴高采烈过大年(组图)
  • 【新春走基层】高台骆驼城镇:欢乐邻居节 共享“百家宴” 【新春走基层】高台骆驼城镇:欢乐邻居节 共享“百家宴”
  • H5| 定西通渭县:文化过年味更浓 H5| 定西通渭县:文化过年味更浓
  • 【飞阅甘肃】甘肃嘉峪关:壮美雄关 气势恢宏 【飞阅甘肃】甘肃嘉峪关:壮美雄关 气势恢宏
  • 金昌市春节社火及百姓大舞台优秀节目 展新时代金昌新形象 金昌市春节社火及百姓大舞台优秀节目 展新时代金昌新形象
  • 【人物 走过陇原】感情炽烈 色墨交融 【人物 走过陇原】感情炽烈 色墨交融
  • 酒泉市肃北县:草原春来早 牧民接羔忙 酒泉市肃北县:草原春来早 牧民接羔忙
  • 甘肃将实施稳外贸专项行动计划 甘肃将实施稳外贸专项行动计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