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新春走基层】金昌新华村:果蔬飘香村民乐

19-02-14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新华村:果蔬飘香村民乐

  本报记者 祁小松

  春节期间,在金川区宁远堡镇新华村日光温室园区,村民张明军种植的3棚草莓迎来了采摘期。张明军摘下2颗红艳欲滴的草莓递给记者:“你尝尝,我们的草莓不打农药,不施化肥,不用洗都可以直接吃。“记者看着诱人的草莓,忍不住伸手接过来,吞下去一颗,感觉尝到了小时候那种野草莓的味道。

  2018年,新华村引导村民发展“新优特”果蔬种植,张明军积极响应,将原来种植西红柿改种为草莓,收入由原来一个棚1万多元增长到近3万元。张明军告诉记者:“以前种植的黄瓜西红柿,自己摘完再拉到市场去卖,价格低,跑来跑去人还受罪,现在不用我摘,城区来的顾客自己采摘,效益比种西红柿要好几倍。”

  为了推进农业现代化,让村民致富增收,金川区在宁远堡镇新华村日光温室园区建设了116座日光温室,棚内铺设膜下滴灌。

  村上为每棚提供水肥一体化技术支持并奖励200元。同时,鼓励村民发展高新特反季节果蔬种植,区上相关部门在种子、苗木和技术上给予指导,在新品种试种期给予每座棚2000-5000元补贴,产品成熟期免费提供广告宣传等。

  好的激励举措和可观的经济效益,激发了村民的种植热情。新华村党支部书记赵宏学说:“通过新品种的引进和示范,从2018年的销售情况看,效益翻了一番,效果确实不错。我们打算在今年和明年,连续两年在新品种引进、新技术应用上,下一番功夫,包括再引进羊角蜜等一些高附加值产品,逐渐把我们园区打造成一个高产值高收入的园区。”

  据了解,2019年,金川区计划投资7640万元,规划建设戈壁生态农业面积800亩,其中戈壁日光温室600亩,戈壁钢架大棚200亩,并配套种苗繁育、冷链物流及水电路渠等附属设施建设。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甘南舟曲:民俗文化展风采 欢天喜地庆新年 【新春走基层】甘南舟曲:民俗文化展风采 欢天喜地庆新年
  • 甘南州2司法所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称号 甘南州2司法所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称号
  • 林铎在看望慰问省委机关干部职工时强调 恪尽职守担重任 积极作为谱新篇 孙伟一同看望慰问 林铎在看望慰问省委机关干部职工时强调 恪尽职守担重任 积极作为谱新篇 孙伟一同看望慰问
  • 【新春走基层】陇南工务段:两万步走出“八分钟安全隧道” 【新春走基层】陇南工务段:两万步走出“八分钟安全隧道”
  •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新春社火“耍”得欢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新春社火“耍”得欢
  • 酒泉敦煌莫高镇各村持续开展“送法进村”活动 酒泉敦煌莫高镇各村持续开展“送法进村”活动
  • 庆阳市宁县盘克镇倾力推进肉山羊养殖产业扶贫 庆阳市宁县盘克镇倾力推进肉山羊养殖产业扶贫
  • 平凉市崆峒区村民给农作物除草、掐花 为其开春生长做准备 平凉市崆峒区村民给农作物除草、掐花 为其开春生长做准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