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新春走基层】甘肃金昌:年俗更迭说变迁

19-02-14 14:43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年俗更迭说变迁

  甘春香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金昌人过年多了一些新去处:进博物馆了解金昌历史,去滑雪场享受冰雪乐趣。

  于去年开馆的金昌博物馆,经过中秋和国庆两节的试运行,春节期间更引人注目,馆内开展的“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寓学教于乐,吸引了大批学生和家长前来参观参与,体验了别样的年味。而于年前开张的永昌县南坝滑雪场,已成为年轻人嬉戏玩乐的好去处。

  金昌人爱赶时髦,引领生活新时尚,过年这种盛大的节日自然不甘于人后,年趣更是花样翻新。这些年,从亲朋好友电话视频、微信红包拜年,到拖家带口去周边城市消费、感受南国春意甚至出国旅游,金昌人的过年方式紧跟时代脚步,在变化中改变传统形式,变迁中触摸时代脉动。

  为满足市民这种对美好生活的新追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丰盈城市内涵,一批有文化含量、有时代气息的学习休闲娱乐场馆纷纷投入使用,让传统节日回归有载体、庆祝有场地。而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又进一步助力人们创造出更新更美的生活模式,使我们的时代有别于夏商秦汉,有别于唐宗宋祖,以革故鼎新之势,推动时代洪流滚滚向前。

  时序更迭,日月交辉。新时代引领新时尚,新时代拥抱新变化。纵观年俗变迁,变的是形式,变中有情,变中留味。不变的是中华文化之根之魂,不变的是构成我们民族几千年生生不息、世代传承的年的快乐、年的味道、年的期盼。迈进又一个崭新的春天里,让我们谱写新愿景,播种新希冀,收获新成果。 

  Copyright 金昌日报数字报刊|所有内容为金昌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或建立镜像|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甘南舟曲:民俗文化展风采 欢天喜地庆新年 【新春走基层】甘南舟曲:民俗文化展风采 欢天喜地庆新年
  • 甘南州2司法所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称号 甘南州2司法所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称号
  • 林铎在看望慰问省委机关干部职工时强调 恪尽职守担重任 积极作为谱新篇 孙伟一同看望慰问 林铎在看望慰问省委机关干部职工时强调 恪尽职守担重任 积极作为谱新篇 孙伟一同看望慰问
  • 【新春走基层】陇南工务段:两万步走出“八分钟安全隧道” 【新春走基层】陇南工务段:两万步走出“八分钟安全隧道”
  •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新春社火“耍”得欢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新春社火“耍”得欢
  • 酒泉敦煌莫高镇各村持续开展“送法进村”活动 酒泉敦煌莫高镇各村持续开展“送法进村”活动
  • 庆阳市宁县盘克镇倾力推进肉山羊养殖产业扶贫 庆阳市宁县盘克镇倾力推进肉山羊养殖产业扶贫
  • 平凉市崆峒区村民给农作物除草、掐花 为其开春生长做准备 平凉市崆峒区村民给农作物除草、掐花 为其开春生长做准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