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深化“放管服”改革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服务心连心 发展增后劲 ——武威税务部门给企业吃下“定心丸”

19-01-31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深化“放管服”改革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服务心连心 发展增后劲

  ——武威税务部门给企业吃下“定心丸”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武威税务部门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服务,这让我们企业更加踏实地谋发展。”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林志华称赞道。

  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家税务总局确定的千户集团企业之一,位于武威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区,是达利食品集团在西北地区创办的重要生产、营销基地。2018年全年该公司销售收入达14.18亿元,上缴税金1.43亿元。

  落实税务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是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给了我们投资的底气和信心。”谈起公司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林志华如数家珍:

  自2009年起享受农产品初加工和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9年间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超过1.5亿元。

  以2018年为例,1-12月,公司享受“薯粉加工”项目所得依法免征政策,减免所得税2363万元;享受农产品税率11%下调至10%政策,减征增值税110万元;享受《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第一类鼓励类所得税按15%征收政策,减征所得税2527万元。

  2018年5月1日起,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就这一项,公司2018年5-12月份减征增值税近220万元。

  “总体算下来,我公司2018年1-12月共减征增值税330万元,减征所得税4890万元。此外,公司还享受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503.77万元。10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提高后,我公司缴纳个税人数从800人减少到300人,个人最高少缴个税1400元。”

  “增值税、所得税减免和固定资产抵扣,减轻了企业纳税负担,使企业有更多资金用于投资和扩大再生产,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公司负责生产销售的常务厂长陈奕清补充道。

  涉税风险提醒让企业更安心

  在林志华的电脑上,有一张风险防控示意图。分流程、分税种对公司涉税风险进行提示,并标注可行性应对措施。

  流程方面,对公司营销过程、合同订立过程、生产过程、投资过程、筹资过程中的纳税风险点予以提示;税种方面,主要就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印花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专用发票涉税风险进行提示。

  除了甘肃达利公司,类似的风险防控示意图,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古浪鑫淼公司、天祝玉通水泥公司等几户大企业都有。为做好大企业税收服务管理工作,武威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通过实地调研和分析评估,整理、汇总近年来上述企业在筹资、采购、生产、销售等环节可能发生的33个涉税风险点,制定相应防控措施,及时提醒企业防控涉税风险。

  “企业加快发展过程中,必然存在涉税风险。有税务部门及时提醒,再加上这一目了然的风险防控示意图,我们无论是筹资投资,还是生产经营,都放心多了。”对税务部门推行的涉税风险提示服务,古浪鑫淼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营造良好税收环境支持企业发展

  为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武威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送税收宣传资料,讲解税收政策,对电子税务局实名办税、实现所有税种网上申报和缴税、实现除纸质发票和税控设备类外所有业务无纸化、一站式网上办理、发票“网上申领、线下配送服务”、税控发票自助验旧、增值税普通发票网上代开等功能进行讲解演示。

  “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为民营企业营造了良好的税收环境,我们有信心继续发展,并通过产业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为促进当地经济建设多做贡献。”据林志华介绍,2017年,甘肃达利公司在甘肃采购马铃薯14万吨,其中武威占比80%,很好地带动了马铃薯种植户的生产积极性。2018年,公司利用武威及周边地区马铃薯的资源优势,与农户、专业合作社等签订合同,种植马铃薯40000亩,可直接为当地农民增收9000多万元,并安排解决就业人员1000多人。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已预订团圆饭30315桌 兰州市民已预订团圆饭30315桌
  • 《天水·伏羲文化肇始之源》作者马步真:一个人,一本书, 一幅“阴阳鱼”畅想图 《天水·伏羲文化肇始之源》作者马步真:一个人,一本书, 一幅“阴阳鱼”畅想图
  • 兰州文化庙会伴您过大年 兰州文化庙会伴您过大年
  • 甘肃省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 甘肃省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
  • 甘肃省成功开具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甘肃省成功开具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 【聚焦2019甘肃两会】定格会场内外 【聚焦2019甘肃两会】定格会场内外
  • 甘肃小微企业“六税两费”按50%顶格减征 甘肃小微企业“六税两费”按50%顶格减征
  • 甘肃医卫丨临近春节就诊病人医院“扎成堆” 甘肃医卫丨临近春节就诊病人医院“扎成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