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 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9-01-30 15:03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月3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1月28日下午,酒泉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省十三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

  吴仰东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突出了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了民主法治建设这一主线主责,体现了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宗旨。将从3个方面支持人大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自觉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二要科学有效作决策。积极支持人大不断完善民主决策机制,把党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通过法定程序适时作出决定决议。三要依法履职搞监督。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围绕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监督,对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及时融入市委总体工作部署。法、检两院的报告有3个体会:一是履职尽责更加到位;二是司法保障更加有力;三是自身建设更加强化。下一步工作:一要带头遵纪守法。牢固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带头维护司法权威。二要支持“两院”依法独立开展工作。支持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三要为“两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市委定期听取法、检两院党组工作汇报,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张安疆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精练、措施务实,体现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要求。一是坚持了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作为第一要务。二是体现了宪法至上的工作理念,坚持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全面加强立法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立法,较好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三是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生态建设、推动改革举措落地等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法、检两院报告体现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担当。建议加强对基层法、检两院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加强工作指导,着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

  张云生代表说,有两点建议:一是人大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府工作的主动监督和有效监督,制度化组织基层省人大代表定期走进省政府机关工作部门,及时反映群众愿望,促使机关部门倾听群众呼声,及时改进工作;二是“两院”报告中应对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的情况及往年的对比变化有所体现,认真分析原因和症结,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遵法守法意识。

  朱玉兰代表说,有两点建议:一是对代表所提的建议办理情况要及时反馈,回应代表关切;二是法、检两院对涉法青少年教育应总结好、应用好现实生活中一些鲜活的帮教事例和方式。

  梅元贵代表说,有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在执行环节有效监督落实,使所立之法发挥作用;二是从立法的角度对科技创新成果予以保护,使创新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王洁岚代表说,报告有3个特点:一是贯彻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精神;二是紧密结合甘肃实际;三是内容接地气,通俗易懂。有3点建议:一是在法院报告中不建议提倡“白加黑”“5+2”等词汇出现;二是法院报告中阐述部分地区法官年办案数300多件,应予以重视,客观研究存在的问题;三是检察院报告中反映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表述内容应更充分。

  巴图巴依尔代表说,有两点建议:一是希望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对基层法、检人财物方面给予倾斜,在办案经费、交通工具等方面予以支持。二是民族地区法、检两院人才缺少,希望加大培养和配备力度。

  杨国文代表说,有两点建议:一是坚持“疑罪从无”,加大司法改革力度,防止和纠正冤假错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二是加大对基层法、检两院支持力度。

  库美斯剑代表说,有两点建议:一是解决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基层法官少的问题,希望按员额配备人员;二是继续加强双语法官的培训。

  梁春晖代表说,有3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对代表的培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二是要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履行好监督职责;三是要加强立法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又讯 1月29日上午,酒泉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杨瑞金代表说,有两点建议:一是建议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的办理;二是法、检两院在推动司法公正、提高办案效率方面持续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精彩推荐

  • 《乞巧情韵》亮相兰州 展现原汁原味民俗风情(组图) 《乞巧情韵》亮相兰州 展现原汁原味民俗风情(组图)
  • 2018年度甘肃省十大优秀公证案例发布(图) 2018年度甘肃省十大优秀公证案例发布(图)
  • 【甘肃两会·连环话】手绘告诉你,甘肃代表委员关注这些事 【甘肃两会·连环话】手绘告诉你,甘肃代表委员关注这些事
  •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官兵别样“年货”寄家人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官兵别样“年货”寄家人
  • 天水清水县5个70闹新春 天水清水县5个70闹新春
  • 酒泉肃北祭火祈平安 酒泉肃北祭火祈平安
  • 张掖市甘州区民俗文化喜迎新年 张掖市甘州区民俗文化喜迎新年
  • 春节临近 张掖市各大市场年味浓 春节临近 张掖市各大市场年味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