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民政厅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可办

19-01-30 08:37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省民政厅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可办

  中国甘肃网1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1月29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省民政厅省级2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了网上可办,网上可办率达到了100%。

  据了解,2018年,省民政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完成了全省民政系统政务服务事项梳理任务,建立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目录。在省编办和省政管办的鼎力支持下,省民政厅紧紧依托省政府政务服务网,省级2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了网上可办,网上可办率达到了100%。同时,为了更好满足和方便群众办事,省民政厅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及时将社会组织法人信息查询和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纳入“政务超市”,方便群众网上办事和查询信息,实现了服务事项的网上可查和网上可办。

  “放管服”改革永远在路上,省民政厅将继续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该取消的坚决取消,能下放的尽快下放。通过减少事项、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时限和推进信息化等措施办法,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完善以“一平台”、“一中心”、“多系统”为框架的智慧民政信息系统,实现横向与省委、省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互联,纵向与部、省、市、县四级民政部门互通,真正做到全省民政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更好地为全省民政事业的改革发展服务。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 对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动员部署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 对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动员部署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唐仁健欧阳坚出席 孙伟主持(图)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唐仁健欧阳坚出席 孙伟主持(图)
  • 【小陇跑两会】试乘兰州地铁  甘肃政协委员喜不自禁(组图) 【小陇跑两会】试乘兰州地铁 甘肃政协委员喜不自禁(组图)
  • 兰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人奖励暨第四次新闻发布会(组图) 兰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人奖励暨第四次新闻发布会(组图)
  • 【两会快讯】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两会快讯】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 迎接国宝回家 “寻秦——早期秦文化特展”开幕式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图) 迎接国宝回家 “寻秦——早期秦文化特展”开幕式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