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民营经济迎来春天——甘肃省政协委员热议壮大民营企业

19-01-29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专题】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

  原标题:民营经济迎来春天——省政协委员热议壮大民营企业

  中国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记者 王东海)去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今年的省“两会”上,我省结合实际出台了一系列具体规划和实施要求,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民企发展,成了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之一。

  民营企业要发展,如何发展,怎样发展?连日来,参加省两会的政协委员从政策扶持、企业融资、市场环境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献良策……

  省政协委员、兰州虹盛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根权说:“要让优惠政策落地有声,同时也要保护好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如果投资人的合法权益都得不到保障,那他发展企业一定会瞻前顾后。此外还要争取大的经济论坛的举办权,通过大型活动的举办,加大宣传我省和扩大招商引资,这样民营企业一定会有大的发展。”

  我省是农业大省,发展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是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把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作为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载体,不少龙头企业得以迅速发展壮大。针对农字号龙头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出现融资难的问题,列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的甘肃凯凯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恺建议:“政府应统筹协调各大银行及担保机构支持农业企业发展,对农业企业项目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贷款门槛,简化农业信贷流程,建立农业经营企业信用体系,坚决杜绝对正常生产运营企业抽贷断贷,降低企业风险。同时,要加快政策落地实施,因地制宜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及农业企业的贷款制度,加大对农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助推产业扶贫进程,凝心聚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

  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民营企业经营困难。对此,省政协委员、甘肃德美地缘现代农业集团董事长田积林说:“我国经济拥有巨大的发展韧性、发展潜力和回旋余地,有13亿多人口的巨大内需市场,拥有全球最完整的产业体系和不断增强的科技创新能力,人力资本丰富。这也意味着,我国是民营企业发展机会最多最好的地方。同时各级政府优化环境,为企业之间的公平竞争创造有利条件,并保障民营企业家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广大民营企业家完全可以卸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民营企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大有可为,民营企业的春天一定会到来。”

精彩推荐

  • 【小陇跑两会】试乘兰州地铁  甘肃政协委员喜不自禁(组图) 【小陇跑两会】试乘兰州地铁 甘肃政协委员喜不自禁(组图)
  • 兰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人奖励暨第四次新闻发布会(组图) 兰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人奖励暨第四次新闻发布会(组图)
  • 【两会快讯】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两会快讯】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 迎接国宝回家 “寻秦——早期秦文化特展”开幕式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图) 迎接国宝回家 “寻秦——早期秦文化特展”开幕式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图)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艺术家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艺术家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总工程师王勇杰慰问广播电视转播台站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总工程师王勇杰慰问广播电视转播台站
  • 天水市文旅局专项检查春节前文化市场安全等工作 天水市文旅局专项检查春节前文化市场安全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