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南公路局全力以赴打造平安春运

19-01-23 14: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 (通讯员 蒲殿斌 韩智琼)2019年春运工作于1月21日正式启动。为全力以赴抓好春运道路安全保畅工作,掌握春运工作主动权,陇南公路管理局于1月15日就召开了2019年春运工作暨安全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春运各项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陇南公路局充分认识做好春运道路安全保畅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早动员、早部署,建立了春运工作组织领导机构,统筹谋划,科学合理安排春运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养护巡查频率,做好设备调集、物资储备,规范养护作业安全管理,及时破冰除雪。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对上级单位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回头看”,强化重点路段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检修机械设备,严防安全生产风险滋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开展消防安全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及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宣贯培训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发布路况信息,为公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高效服务。

  春运事关千家万户,工作影响范围大,涉及部门多,陇南公路局积极参加了市县交通系统春运工作启动仪式,广泛动员全局青年志愿者紧紧围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的主题,成立了多支春运保障突击队,积极参与服务春运“暖冬行动”。陇南公路局把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作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精神的具体行动,要求从春运旅客普遍性需求出发,围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引导、应急救援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从而充分展示陇南公路局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陇南公路人志愿服务春运的良好氛围。

  随着春运工作不断推进,陇南公路局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工作目标,抓紧抓实春运各项工作任务,加大道路养护力度,及时整治路面病害,加强重点路段监测,做好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全力提升服务春运品质,确保春运道路安全顺畅。

精彩推荐

  • 【小陇跑两会】试乘兰州地铁  甘肃政协委员喜不自禁(组图) 【小陇跑两会】试乘兰州地铁 甘肃政协委员喜不自禁(组图)
  • 兰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人奖励暨第四次新闻发布会(组图) 兰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人奖励暨第四次新闻发布会(组图)
  • 【两会快讯】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两会快讯】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 迎接国宝回家 “寻秦——早期秦文化特展”开幕式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图) 迎接国宝回家 “寻秦——早期秦文化特展”开幕式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图)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艺术家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艺术家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总工程师王勇杰慰问广播电视转播台站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总工程师王勇杰慰问广播电视转播台站
  • 天水市文旅局专项检查春节前文化市场安全等工作 天水市文旅局专项检查春节前文化市场安全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