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酒泉瓜州:新能源项目冒严寒赶进度 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19-01-18 15: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娜 王晓罄)在瓜州县240MWh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们冒着严寒,克服低温困难,采取有效防冻措施加紧施工。

  “为了保质保量,保证工期,我们在现场架起了炉子,还有棉被,是保证里面温度在零上15度,让混泥土的强度能达到一定的强度。”瓜州60MW/240MWh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电气安装组负责人阮龙杰说。

  投资4.01亿元的瓜州县60MW/240MWh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隶属甘肃720兆瓦时网域大规模储能系统,是目前国内乃至世界单体规模最大的电网侧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电站。自去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克服大风扬沙、低温降雪等恶劣天气影响,按照施工计划加班加点抢工期,抓进度。为确保项目施工质量及进度,施工单位采取砂浆添加防冻剂等有效措施,将低温对施工进度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了项目建设有条不紊推进,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亿元。

  “目前,项目完成情况是集装箱进厂56台,电缆沟完成89%,包括储能区的土建已经完成近90%左右,高压接入设备现在正在安装,高压舱现在陆续到货,预计目标春节前达到并网120兆瓦小时。” 瓜州60MW/240MWh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项目经理曹柯新说。

  瓜州县作为疆电外送和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主送通道,电网调峰调频压力大,该项目将有助于解决瓜州“弃风”、“弃光”限电的问题,助力瓜州新能源产业进一步发展。

  “该电站建成一方面有利于解决正负800、750千伏特高压的调峰调频问题,另一方面,将有利于送出瓜州662万千瓦新能源装机的弃风限电的电量,进一步提升瓜州县新能源的利用小时数。” 瓜州县能源局电力股股长武宏伟说。

  瓜州60MW/240MWh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只是瓜州争分夺秒奋战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瓜州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一批投资体量大、产业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的强力实施,有力支撑了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县共开工复工各类项目195个,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77亿元,增长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增长7%,财政收入8亿元,增长14%,项目建设成为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精彩推荐

  • 甘肃省6部门联合发布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上“黑榜”(图) 甘肃省6部门联合发布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上“黑榜”(图)
  • 今年甘肃省力争减贫八十五万人以上 贫困发生率将降至百分之一点三 三十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今年甘肃省力争减贫八十五万人以上 贫困发生率将降至百分之一点三 三十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 林铎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努力开创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林铎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努力开创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 汪洋在甘肃临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决攻克深度贫困的堡垒 汪洋在甘肃临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决攻克深度贫困的堡垒
  • 榆中县教育局2019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辅资料公开招标公告 榆中县教育局2019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辅资料公开招标公告
  • 【新春走基层】春天的故事一起奋斗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群众干出精气神(组图) 【新春走基层】春天的故事一起奋斗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群众干出精气神(组图)
  • 陇原巨变 陇原巨变
  • 陇原巨变 陇原巨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